视频:美国MIT研究人员推出家用机器人Jibo

按住此条可拖动

科技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7日12:40 来源:新浪科技

频道: 科技时代 / 业界

标签: 机器人 人工智能

简介: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上午消息,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的辛西娅·布雷西亚(Cynthia Breazel)发起了一个众筹项目,将以一部高端智能手机的价格向用户出售机器人。

  布雷西亚目前针对消费者的定价是499美元,针对开发者的定价为599美元。虽然价格与智能手机相仿,但他们却希望开发出远多于智能手机的功能。布雷西亚已经在社交和互动机器人领域从事了很多先驱工作,她相信,这个名为Jibo的机器人可以成为一个组织者、一款教育工具,甚至能够照顾家里的老年人。

  “Jibo可以对你的家人和人际网络起到帮助,帮你提升效率,让你感觉人际关系更加紧密。”布雷西亚说。

  CNN有幸提前见识了Jibo的原型产品,并了解到它的一些功能。这款产品将较Siri实现巨大的飞跃。它能拍摄照片,还有提醒功能,可以避免因为过于繁忙而忘记一些事情。另外,家里的孩子也可以与它展开良性互动,而不必学习那些很容易令人感到枯燥的应用。

  不过,Jibo仍有很多不足。它无法独立思考,也不能成为你的管家,无法为你准备晚餐。如果你现在订购Jibo,得到的是一款原型产品,这意味着它未必能够满足用户的所有需求,但今后可能会逐步改进。

  这款机器人使用的软件将向开发者开放,布雷西亚和她的团队希望外部开发者能够帮助他们完善Jibo的各种功能。另外,Jibo目前只能固定在一个地方,无法四处走动。(鼎宏)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