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杨致远对话马云 阿里为何进入美国?

按住此条可拖动

科技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9日10:29

频道: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标签: 马云 杨致远

简介:

  美国当地时间9月24日,斯坦福商学院校友会宣布,2015年ENCORE奖授予阿里巴巴集团。这是ENCORE奖第一次颁给中国公司,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出席了颁奖仪式。颁奖仪式之后,马云就企业家精神与雅虎创始人杨致远展开一场了“炉边谈话”。

  马云表示:“当我退休的时候,不希望公司的愿景发生变化,但是我从没定义只对中国小企业提供服务。过去的20至30年,中国一直在出口,接下来应该侧重进口,未来10到15年,中国将有5亿中等收入群体,他们需要高质量的商品。因此,我们不是来跟美国竞争的,我是来买东西的,所以现在我更受欢迎了。”

  在谈话中,马云再一次向美国人解释了阿里巴巴的模式。他说:“我们不是eBay,我们的量级完全不是一个等级。我们也不是亚马逊,我们不买货不卖货。我们不是电子商务公司,我们帮助电子商务公司获得成功。我们正在建立互联网基础设施,电子商务公司要想找客户、找第三方支付、找物流服务、找大数据云计算服务,我们都会帮你。别人习惯问我们销售额,其实那只是一部分。”

  马云表示自己中国经济保持乐观:“市场经济需要企业家精神,而消费和服务的提升更是需要更多的企业参与,不止是BAT三家,还有那些创业企业,他们是明日之星。”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