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独家专访Uber CEO 欢迎中国监管

按住此条可拖动

科技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4日07:25 来源:新浪科技

频道: 科技时代

标签: Uber CEO 中国

简介:

  共享经济,在经济学家眼中,这种模式激活了大量的闲置资源。在共享经济模式下,资源的拥有权和使用权拆分,通过“波及效应”将GDP的增长转化为人均生活水平的普遍提升。

  当共享经济遇到能够打破信息不对称的互联网时,一种协同效应将共享经济的优势进一步放大。在这一思路的指引下,一批像Uber这样的互联网公司快速崛起。

  多次创业的Uber CEO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也成为共享经济浪潮中的代表人物。与盖茨、扎克伯格等其他互联网成功人士类似,21岁的卡兰尼克就从UCLA辍学开始了自己坎坷的创业之路。

  1998年,拥有反叛精神的他,做起了P2P文件下载资源搜索引擎Scour.com,然而在重视版权的美国,Scour在2年后就宣告破产。

  也正是因为反叛精神,卡兰尼克想“复仇”,让那些因版权起诉他的公司,成为他新公司的客户。于是卡兰尼克拉拢原班人马二次创业,主要业务是为企业提供服务,改进其文件在网络上传播的方式,提高文件传输的速度,同时帮企业节省服务器开支。最终29家起诉他的公司中,有23家成为他的客户。

  “胜利”并没有蒙蔽他的双眼,在一次巴黎的旅行中,由于自己打不到车,卡兰尼克萌生了做Uber的想法。在他自己看来,他的创业过程,是共享精神的延续,只不过从抽象的线上网络,搬到了线下真正的道路上。同时,在 Uber成立4年后,他还将一个成熟的共享经济模式带到华夏土地的。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