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20年】话说互联网20年演变史

按住此条可拖动

科技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2日10:30 来源:新浪科技

所属专辑:中国互联网20周年

简介:

  1994年4月20日,一条带宽64K的国际专线,让中国互联网正式与国际互联网接轨。

  过去7300多天里,中国互联网取得了迅猛发展,并且渗透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极大的改变了我们生活的节奏和形态。

  CNNIC的报告显示,1997年,全国上网用户总数是62万,但最新的数据显示,中国上网用户已经超过6.18亿人。

  1997年,中国网站数量约为1500个,但现在的总量已经达到350万个。

  90年代,多数人还在通过电话拨号的方式上网,带宽不到100K,但现在很多家庭已经接入10兆,甚至百兆的宽带,宽带速度实现了百倍、千倍的增长。

  过去20年里,接入终端也发生着很大的变化。从最初的大型机,发展到台式电脑,再到的笔记本、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甚至电视也成为了接入终端。

  过去20年里,从无到有,中国仅使用手机上网的网民就已经达到5亿,发展速度异常迅猛。

  90年代,互联网上的活动还很局限,联网信息也很匮乏。网民上网只能看看BBS、进入聊天室聊天,在本地信息港查看资讯。

  但如今,我们可以通过门户网站获取资讯,登陆微博与好友互动,通过手机APP进行在线购物、聊天、支付等。

  时至今日,互联网仍在迅速发展,不断打破时空限制,让不同国家、不同民族的人互相交流,碰撞思维,让我们虽然远隔千里万里,却又好像近在咫尺,成为真正的地球村居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