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20年】特别策划:汤子楠

按住此条可拖动

科技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1日12:17 来源:新浪科技

所属专辑:中国互联网20周年

简介:

  【互联网20年】阿里云产品经理汤子楠:没想到去百度的后来最滋润,当年谁知道腾讯。

  之前我在微软的时候,我们有一位同事,是一位很资深的Deal Manager。他给我们讲过一个故事,说当时他们在北大读硕士的时候,他是他们寝室学习成绩最好的一个,于是他毕业的时候他就拿到了微软的offer,让他们寝室其他三位兄弟都非常的羡慕。那三位兄弟呢,当时没有找到像微软这么好的一家公司呢,后来就去了百度。

  那时候应该是2002、2003年的事情,你也知道百度上市以后大概在前几年的时候,基本这个股价都是十倍十倍的往前翻得,曾经长到过1000多,一拆十之后又涨到了150多块钱,后来他跟他们室友再聚会的时候,就发现他在微软还工作得很辛苦,其他的三位同学基本上都已经处于半退休状态了,那是一个很直接的刺激啊。

  当时微软、IBM、Google基本上都是毕业生去抢夺的offer。我记得好像我读本科的时候,有一次腾讯曾经到我们学校去做了一次宣讲,我碰巧去听了一次,我也不记得我为什么会去听了,但是至少我记得当时大厅里空空荡荡是没有几个人的,就是没有几个人知道腾讯这家公司的,不知道是干什么的,只知道是一家深圳的不太出名的一家互联网公司,好像是作聊天软件的。那实际上今天,我在跟公司的HR去招聘的时候,当我坦然说阿里云要做什么的时候,基本上学校的礼堂都会是里三层外三层得会被挤满。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