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谷歌无人驾驶汽车在美获准上路

按住此条可拖动

科技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9日18:21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午新闻》

频道: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简介:

  谷歌的自动驾驶汽车日前获得了美国内华达州车辆管理局颁发的首例自动驾驶汽车牌照,预计很快就能正式上路了。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类似于飞机的自动驾驶功能,车内人员不需要干预驾驶,或只需要做很少的操控,车载激光探测装置可以识别行人、自行车、机动车辆等障碍物,保持缓冲距离以确保汽车绕行。虽然是自动驾驶,但依照规定,这辆汽车上路时,车内必须有两人,一人坐在方向盘前,另一人监控汽车行驶路线、路面状况和交通信号的电脑显示屏,一旦出现问题,驾驶员需要立即切换到人工驾驶模式。内华达车管局表示,经测试显示,自动驾驶汽车可以安全行驶,甚至比人工驾驶更加安全。自动驾驶汽车被看作是未来汽车的发展趋势,内华达放今后将向普通车主的自动驾驶汽车颁发牌照。而美国其他州,包括谷歌所在地的加州也在考虑出台自动驾驶汽车的管理措施。

  东方卫视《东方午新闻》5月9日播出以上内容。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