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硅谷华人圈创业明星飞塔创始人谢青

按住此条可拖动

科技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7日15:45 来源:新浪科技

频道: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简介:

  1米95的谢青(Ken Xie)不管走到哪儿都是焦点,他也保持着硅谷华人圈的几项高度。他与好友创办的网络安全公司NetScreen在2004年作价41亿美元出售给行业巨头Juniper,目前仍是中国人海外创业公司的最高估值。

  而他后来创办的Fortinet(飞塔)创新地推出了UTM(联合网关)的硬件安全防护产品,打造出网络安全市场的领先公司;更在2009年金融危机最严重的时期成功上市,成为当时硅谷科技圈的一大亮点。

  但这位硅谷华人圈最为耀眼的明星却相当的平易近人,脸上总挂着憨厚的笑容,声音浑厚低沉。由于巨大高度落差,为了避免给对方压迫感,谢青坐下之后总会有意弓下身子,缩小与对话者的高度差距。

  谢青的创业故事开始于清华园,这里是他永远的家园。在27岁之前,谢青的生活一直和清华大学相关。作为清华教师的儿子,谢青生在清华园,长在清华园,从小学到硕士,他几乎没有离开过这里。谢青的父母都在清华工作,因此给他和弟弟取名谢青和谢华。

  凭借着先天优势带来的运动天赋,谢青在北京什刹海体校练了8年排球,差点成为职业排球运动员。由于父母的影响,谢青才作别了运动生涯开始全身心求学。兴趣广泛的谢青就表现出对科技的浓厚热情,拆修收音机摆弄无线电是他的最大乐趣。

  谢青从小就是佼佼者,求学之路异常顺利。1981年,他考入清华大学就读无线电专业,把自己的兴趣变成专业和毕生追求。大四的时候,他凭借“飞行信息追踪系统”获得科技创新大奖,并保送本系读研,1989年获得清华硕士学位。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