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Google Chrome浏览器高级产品经理Jan Linden

按住此条可拖动

科技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4日17:30 来源:新浪科技

频道: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简介:

  2011年度谷歌开发者日技术大会于10月27日在北京首先拉开帷幕,本次大会的主题为“开放·分享·创新”。视频为Google Chrome浏览器高级产品经理Jan Linden演讲。

  Jan Linden:你好,非常感谢。我非常高兴参加这次大会,现在我们来看一下Chrome。我们现在这个时代浏览器的势头令人振奋。今天大概有三分之二的用户都在使用现代的HTML5标准的浏览器。它的增长是令人兴奋不已。这种趋势不仅仅是在中国,很显然我们是从一小点开始的,而且发展非常快。我们也看到这个市场确实对于现代浏览器来说已经成熟了。现在我给大家介绍一些非常令人兴奋的网络开发的机会。

  我们非常高兴的看到Chrome的增长和我们在其中的作用。Chrome刚刚过了第三个生日。也就是说最近我们宣布有两亿激活的全球用户。这个是三年取得的成绩。另外Chrome增长的势头是令人激动的。我们在中国看到Chrome的增长更快。所以说从去年开始Chrome的用户翻一番的增长速度,所以Chrome的开头非常好。为了使Chrome是最好的,我们做了最大的努力来提供它所需要的所有特性,从性能、速度、安全性来说都做到最好,同时还有创新性。创新的技术比如翻译等等,这些我就不说了。

  但是这只是一个平台而已,如果没有开发商是不会成功的,所以我们的成就也归功于我们的开发商,使我们有这么大的增长和发展势头。我们的Chrome增长就是基于开发商的贡献。有很多非常好的应用,这些在中国也都有了。而且是在Chrome的网络商店上都有,在全球的范围内也有。很多这些都是由你们,也就是中国的开发商来开发的,我们也期待着你们今后做更多的开发。

  我们互联网的演进是90年代开始的,也经历了很多。另外浏览器没有太多的发展,现在我们看互联网的演进是什么呢?我们可以看到过去的两年中,所有的浏览器都推动了互联网的演进。也就是说网络的开发商推动了向前发展的势头,可以使网络的供应商更快的推出新的东西,更好的属性,更快的速度等等。所以这是一个很好的循环,这个循环发展越来越快了。这样的话有一个更好的开放网络。

  从根本上来说就是HTML5,它是非常先进的技术。我们会关注它的几个方面。一开始我们可以看一下,推动演变最多的东西是什么?肯定就是3D图形。然后这个领域中我们可以看到比以往发展的更快更多,这个是在不断的加速发展。同时我们可以利用它建立非常好的应用。我们还有一个非常努力发展的东西,就是语音识别。一会给大家演示。再有就是离线的发展,但是它的推动因素主要是人们需要,所以我们看到更多的应用是利用了,纽约时报无缝的使用了这个东西,也就是说即使你离线了也可以看到这些东西。

  再给大家介绍一下,如果你想知道怎么建一个非常好的网络应用,我们这里有很多分组的演讲。大家可以去HTML5的演讲,我只是给大家讲了简单的东西,大家可以听专场的演讲,去了解更多的信息。

  下面我介绍一下我在中国的同事,她给我们做一个相关的演示,来看网页使用HTML5的东西,我们看一下3D的图形。

  演示:我们现在看到的是一款三维动画汽车模型展示,这款产品使用到了一款3D引擎。在这个演示中我可以看到我们俩分别操纵了两辆汽车,在这两辆汽车行使过程中我们可以切换观看位置,并且可以分别切换两辆车,还可以切换白天和夜晚模式。还可以实现模糊化周边的效果。

  Jan Linden:刚才给大家快速的演示了一下特别好的3D应用。它是机遇WEBGL的,其他的3D模型也使用的是CSS3。

  演示:我们这里来看一下二维变换的效果,以及用CSS实现的三维变换效果。这款应用开源框架可以帮助开发者更方便的实现图片切换的效果。主要使用到了CSS中的两个属性,CSS动画由于用浏览器直接控制,所以动画效果非常好。现在CSS还可以利用到浏览器的硬件加速功能,在性能方面得到更好优化。

  Jan Linden:下面给大家看一下翻译的演示。我们这里看到不光是文本的,还有语音的,都可以从一个语言转换成另外一个语言。如果房间里噪音大可能很难识别。所以太棒了,它最好的就是之后的技术方面的东西,对一个开发商来讲你添加一个声音的输入非常好。

  演示:大家都看到这款演示中使用了语音输入功能,这个功能在浏览器中如何实现的呢?让我们借助谷歌浏览器开发者工具看一下这个效果的实现。首先我们使用的是右键查看元素功能,在网页中找到这个元素。我们在这里看到了语音相关的一些属性,到底是不是这些属性使语音输入使网页接受语音收入呢?我们打开另外一个网页做试验。大家这里看到的是谷歌图片搜索的网页,我们可以看到在这个搜索框上是不带语音输入功能的。我们加上了语音属性,可以看到话筒的图标出来了。

  Jan Linden:所以我们把这个加上就可以了,你就可以让它有语音输入功能了。

  演示:除了在网页中对元素进行查看和修改之外,我们对脚本也可以提供很好的支持。作为开发人员我们希望看到的是清楚整洁的代码,以便我们更好的开发。Chrome开发者工具已经帮我们把代码进行了整理和整洁化,在这样的代码语境中我们就可以更好的对程序进行调试还修改。

  Jan Linden:我们就点击一下,然后我们就可以知道脚本具体的情况。所以我们下午会有分会向大家介绍。我们再看一下HTML5的情况。这是在早期发展的东西。如果我们想在应用上有第三方服务的话就特别复杂,你要使用特别复杂的东西,但是我们的应用使它非常简化了。这样你只需要两三行代码就可以定下来,然后自动转换了。

  还有一个我们可以看到平台上有一些其他的有关发展,比如说CSS等等,所有的这些就是由于有了很多的来自供应商和其他开发商所建立的平台,这样大家都可以使用。所有这些都是去年开始发生的。

  再一个就是我们刚刚推出的产品,还不是太成熟。但是现在推出可以有开发商的反馈,我们看一下大家有什么要求,以便它很好的发展。这个就是为了未来要开发大的网络应用。还有就是我们可以看到我们有CSS码,你不用自己开发所有的东西,但是建立起来的时候就有非常好的性能。同时保持Web开放和安全的环境等等。当然你们还想支持不光是现代的浏览器,而且是支持所有的浏览器。这样我们有一个工具,使得我们能够运行现代浏览器上的功能。安装了这个之后,用户不需要做其他的东西,但是仍然可以使用这个浏览器。

  还有一个作为网络来讲就是多媒体。这个是我们需要奋起直追的,我们可以很快的推出一些东西,这里我不详细讲了。还有视频方面我们有WEBM,它是支持视频的,同时它是网络上建立的,可以给用户更好的体验,特别是对于传统的环境来讲。还有就是音频方面我们也是在不断的改进,我们现在可以看到它已经有性能了。这是一个简单的应用,表明我们可以做放映。所有这些就是很多用户同时在使用、在玩,而且都是同步的。还有比如图片的东西,65%的数据我们是从网上下载的。WEBP是一个新的开源产品,我们有图片压缩的功能,而且有40%性能的提升,所以更快了。我最喜欢的是WEBRTC,这个是实时的语音的沟通,这个对于互联网来说可以做视频会议等等,现在就可以通过浏览器来做了,而且是标准化的努力。大家都可以互操作,而且有了开源的技术之后,我现在就可以说在几周之后,这个肯定在开发者渠道中可以有了。

  最后我们看一下网上应用,我们创造了一个网上商场,全世界130多个国家包括中国大家可以获得应用。大概有2亿多Chrome的用户。同时还包括了货币化的东西,使应用付费这个非常容易。因为我们的交易成本只有5%,剩下是由开发人员承担的。

  非常感谢各位,剩下的时间我会和大家见面详细介绍,谢谢。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