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Android全球开发生态系统总监Eric Chu

按住此条可拖动

科技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4日17:28 来源:新浪科技

频道: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简介:

  2011年度谷歌开发者日技术大会于10月27日在北京首先拉开帷幕,本次大会的主题为“开放·分享·创新”。视频为Android全球开发生态系统总监Eric Chu演讲。

  Eric Chu:大家上午好。我非常高兴能够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Android在全球范围内发展的情况。今天我们听到了Android有关在中国的情况,这里我会花20分钟给大家介绍一下在全国其他地方的发展情况。我在这个地方已经有三年了,我主要谈三点。

  刚才谈到了机会,我们想要做的就是对Android来讲和运营商在一起,以及其他的设备生产商来创造机会,让开发商部署相关的应用。我们花几分钟时间来谈一下我们怎么做的,我们在全球范围内看到了什么。我们也可以看到分布发展的情况。如果开发商来部署应用再好也没有用,所以这里我们已经做了非常好的事情,就是非常容易开发和部署。

  另外我们还看到了创新的问题,我们经常提到创新。有了Android,我们认为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要继续的推动Android,是开放式的推动,而且是要有创新的,所以我们会谈一下我们上周推出的Android产品。

  在中国消费者现在到任何一个移动零售店里就会从400多个不同的Android工具中来选,从低端的到大众市场的,到高端的智能工具。这是非常成功的Android的历史。它是开放的,所以全球的制造商可以容易的建立相关的设备来满足他们所想满足的客户群需要,这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可以看一下中国以外,我们第一批的Android工具是三年前,也就是在这个月,HTC用了6个月有了第二批的工具,我们可以看到其他的制造商花了一年的时间才有相关的产品针对美国、亚洲、欧洲的市场。

  我们可以看一下有意思的一点,就是我们可以看到有越来越多的客户激活量。以前我们是20万的设备被激活,这是每天的情况。现在我们看到发展了,大概是每季度激活5500多万。我们可以看到每天有100多万新的应用上线。

  这也就意味着1.9亿的工具,我们可以把产品部署在Android上面。而且这个数据发展非常快,可能以后的发展速度会更快。为了帮助用户和开发联系起来,谷歌还建立了Android Market,目的就是让开发商很容易的使他们的应用在全球范围内让人们使用上,我们Android的平台不断的发展,从手机上发展到平板电脑上。我们Android Market也是在不断的发展,同时我们也在网上发展这个市场。网上用户可以很容易的找到应用购买它,然后这个应用就可以自动的放到工具上了。

  人们经常问,人们是不是使用Android系统。在2010年这个市场的用户下载了比以前两年下载的东西多八倍,2011年也是同样发展的趋势。在2010年的第四季度下载的东西比一年下载的都还多,也就是80亿的应用。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人们是不是要买这些应用?我们和去年同期相比,用户购买的应用是去年同期的四倍。我们是环比的,那么就是400%。美国是最大的市场份额。我们也可以看到在其他市场上,比如日本、英国、德国发展的非常快。日本在同期相比,第三季度是比去年要高得多。所以我们可以看到用户是买更多的相关Android商店上的应用。另外一点就是我们要确保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要使开发商建立并且能够发布他们的应用在不同的工具上。我们是一个开放的平台,这样手机制造商有更多的灵活性,可以选择不同的版本来使用相关的工具。我们看一下相关的数据就会发现,手机制造商他们总是要用最新版本的Android,放在他们最新的工具上。现在90%都是运行Android最新的版本,我们在过去的几个月可以看到,对于这个工具的部署也是非常大的。我们这个平台也有多种平台的支持,每一个新的Android版本我们都要确保这些应用使用的是公共的API,而且总是行得通的。我们每一次发布的东西都是这样的,支持多种平台的。那么这些开发商也能够在以往的平台上使用,所以这个也能够反映出来我们能够很容易的测试一下他是在什么平台上的,有什么样的属性。所以同样这么一个应用,是不同的Android版本上都可以运行。

  我们也要确保手机生产厂商生产的产品是支持各种客户的,再一个就是说你的显示屏尺寸是多大的。我们可以看到93%的工具是需要高分辨率的,我们做了很多东西帮助应用适应各种屏幕。因此我们的目的就是让开发者适用于所有的设备,因此今天的Android市场上已经有了很大的应用。像高端的3G游戏,在手机和平板电脑都可以应用。我上周和开发者见了面,我听他们说Android上面没有花太多时间,因为他们主要关注平台版本的适应性,因此我们现在也有这样的产品了。可以非常好,没有任何的误差。因此除了我们平台上的工作,我们还进行了大量的投资,要把这里有一个全球的市场应用进行分销。去年这个时候Android Market的用户有14个国家,而现在Android Market已经可以在130多个国家购买应用了。我们也知道还没有完成,我们还有一些非常重要的国家需要努力,我向大家保证我们会非常努力的进行这方面的研发工作。

  除了支付模型以外我们做了很多的研发。好像用户喜欢免费的应用,他们喜欢进入市场下载应用,但是从数据上可以表现出来,一旦他们看到非常喜欢的应用,而且他们更愿意付钱来进入下一层面。因此我们在6个月以前开发这种计费方法。我们看到Android Market的收入达大增长了,每天35%的收入都是通过这种计费方式进行的。大家可以看到我们的清单,很多的应用或者是免费游戏,或者是付费就可以获得更多的功能。

  我们真正重视支付的方式,尽可能的减少支付的矛盾。我们使用互联网、信用卡,可以很容易的计费,这个就是通过电信运营商。过去一年中我们努力把不同的网络上计费方式结合起来,在亚洲我们有日本、韩国两地的运营商,我们的目标就是把所有的网络运营商系统都上Android Market。一旦我们有了这些应用,在市场有了产品,你可以免费获得。你不必再关注是哪个运营商,这些完全是透明的,而且结果是非常令人兴奋的。我们看到以前美国运营商的结果,其中一半购买的应用都是进入他们运营商的帐单了。在亚洲一个运营商在很短的时间内收入几乎增长了两倍,这都是因为运营商的计费方式。

  最后一点我想讲的是创新,刚才我也讲到了,大家一直在听说各种各样的创新活动,实际上现在有很多技术公司都在讲创新。以前我们认为创新就是有清晰的愿景,我们如何为客户、开发者带来价值,更重要的就是我们需要有能力很快的能够为用户和开发者带来创新的机会。我们第一个Android手机是三年前发布的,从那以后,我们有六个重大版本,平均说每年是两个。从高端一直到低端,我们每个新的版本发布都有新的功能,有些情况下我们还有其他的版本,比如说平板电脑的版本。上周我们在香港公布了Android4.0,我们最终把这个平台又聚在一起,手机和平板电脑都有了。我们会投入大量的时间进入UI开发,我们告诉大家Android是非常强大的,非常容易使用。比如说多任务处理或者是消费等等,所有这些对于用户来说都可以很方便的获得。另外我们还使Android成为很好的平台来进行社交的交流。在Android的设备上,用户很容易能够分享各种信息,照片、邮件等等。对于你的朋友来进行更好的分享。我们要使大家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介绍:我现在给大家看一下我们新的功能,可能会超出了你们的期待。第一个我给大家演示的是人,首先人是核心,我们要不断的改善,有时候我们还要发明这种共享和分享。我们看一下新的一些人的应用。这是我们普通的电话联系人,首先我们看中间。这是所有的电话清单的人,当然我有很多的朋友。首先大家能够看到的就是他的特点。我应该知道这些人是谁。从这里大家可以看到,这些都是我最喜欢的,而且是我联系最多的联系人。然后我们还有照片。这是我日本的一个同事。大家这里可以看到,他的电话、电子邮件、联系方法、地址,比如说按其中一个链接你就可以直接进入联系网了。这些数据来自不同网络的,如果他更新了信息,我的手机上就可以获得更新内容,因此非常容易,而且非常好。很容易的以不同的方法来看待你的联系人。

  我们来看一下Gmail,我们要保证这些人很容易能够了解情况。我也知道来自他的邮件。按一下他的照片,大家可以看到他的联系方法。很容易在邮件中进行交流,同时我还有其他的选择,我可以给他打电话,或者是分享其他内容。这种交流非常方便。同时这种快速的API,你可以编写其他的内容和他结合起来应用。作为开发者来说这样就容易多了。

  下面给大家再演示一个,这个是浏览器。这个网页是在浏览器上,我想让我的朋友也可以看到。我并不想给他发一个链接或者是电子邮件。我们来看一下这里有什么窍门。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功能,在谷歌我们对它有一个API,还有其他很多的可能性,你可以使用API与你的应用结合起来,你可以分享游戏,或者来分享你的照片。

  下一个演示,我们经常使用的是把你的手机解锁这个功能。这是你的手机它应该认识你。把你的脸对准摄像头,这样你就可以打开手机了。

  Eric Chu:希望大家喜欢Android4.0的新功能。我们正在尽一切努力给大家提供应用。也就是说我们在创新的时候,你们也可以与我们一起进行创新。把这些新的功能建立在你的产品和应用中推给你的用户。如果你想了解Android4.0,希望大家看一下Android.com,这样大家可以看一下Android4.0有什么功能。另外就是新的手机会在11月份会推出。

  Android除了推出400个型号的设备之外,我们在全球有1亿多设备,而且每两天有一百万的发展速度。因此作为开发商来开发其他平台的应用,或者是为Android进行开发的话,希望大家认真的看一下是否可以把你的应用推向全球。

  有了Android Market,用户可以在130多个国家购买应用。在座的各位能够更容易的在中国站稳脚跟。而且你们可以在全球销售你们的应用。今天我们已经有一些非常好的开发者,他们在外国做了一些开发活动,而且带来了非常大的收益。

  最后一点还是创新,Android就等于快速创新。Android并不是我们的努力创新,我们与你们一起携手,我们给你们提供这样的功能,你可以把这个功能建立在你的产品和服务中推向你的用户。我就讲这些,谢谢各位。谢谢你们对Android的支持,我希望在Android Market很快见到你们的产品。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