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谷歌全球首席技术推广师Michael Jones

按住此条可拖动

科技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4日17:24 来源:新浪科技

频道: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简介:

  2011年度谷歌开发者日技术大会于10月27日在北京首先拉开帷幕,本次大会的主题为“开放·分享·创新”。视频谷歌全球首席技术推广师Michael Jones演讲演讲。

  Michael Jones:非常高兴来到北京,我和大家介绍一下地球地理的产品。真正的创新就是要超越你所想象的不可能的东西。因此我们在奥运村的时候都非常有幸了,而且现在大家回头想一下,以前大家是否可以能想到在封建的时候,在革命的时代,在15年以前是什么样的?大家可能会问,确实我现在知道现在什么样,但是以前是什么样呢。五年之后是什么样呢?因此我们有办法做到。我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所说的地球地理的产品。

  首先我们看一下奥运村这个地方,我们回顾一下以前的情况。现在是2002、2003、2005年的时候。我们每个月都能看到它正在进行建设。2008年的建设项目。这就是谷歌地图的主要特点,而且我们有政府获得的图形,还有卫星获得这些照片。不仅仅是整个地球,而且还可以超越时空,我们可以回到二战时候的情况,也可以回到30年代。而且到40年代,大家看到被破坏又重建了。因此在全世界,以前的我们都可以看到。我们还希望把地图、图画、古代的皇宫,我们可以看到封建时代是什么样,他是什么时候建筑的。看一下过去和现在,这样可以更好的了解未来的方向,这也是我今天介绍的内容。

  第一点就是介绍一下数据。我们谷歌地球用开发者创造新的应用。大家知道谷歌地球、谷歌地图。但是大家可能不知道谷歌地图可能是全世界最受欢迎的地图应用。因为其中部分用户他们使用的是API,因此谷歌的网站有地图。另外一半是由开发者在全球发布,有些人非常聪明,我认为重要的一点就是最聪明的人是人最多的地方,而且受过良好教育的人。这两者的结合就是在中国。因此最好的开发者应该是在中国,最好的工程师在中国,我也希望最有创造能力,最有应用技术的人也是在中国,我鼓励大家进一步推动这点。一会我会介绍几个例子,第一点我要给大家介绍数据。这些被开发者很容易的使用,讲一个聪明的故事,有研究、开发、信息等等。

  介绍:各位好,我非常高兴几年以后又回到北京来了。第一点我给大家做演示的就是谷歌地图,这是一个地理的数据库。有云存储器,最大的特点就是大家可以上载大量的数据,然后很快的进入API的应用。这里是中国地图,而且是中国不同的地区。是有不同的颜色,这些颜色指的是互联网的渗透。比如说这里的数据,看2008年动态的查询给大家显示不同的地区。可以逐渐看到互联网的普及率情况,在2008年,中国这些地区有互联网是在45%以上的普及率。2008年上海的普及率高于40%,但是2009下降了,这是政府的官方统计。我们再看一下50%和60%是不同的地区。因此我非常喜欢它,因为在地图上可以看到数据,它可以很快的显示这种直观的数据,而且形象化。这样可以吸引你,让你看到以前从来没有看到的互相之间的联系。

  Michael Jones:这种能力我们能够看到数据中的故事就是我们谷歌所做的。不仅仅是几亿的照片、网页,我们需要从这里找到合适的地图,它不是一个地图。而且地图可以讲故事,你可以把故事告诉你的用户,这点非常重要。我们有计算的智能,因此我们再给大家讲一个例子。所有这些智能如果没有数据是不行的。因此数据本身就是一种智能的输入源泉。

  Michael Jones:我们看一下我们的历史。1993年我第一次来中国,我们从更广的角度看一下。这个国家整个是什么样子呢?我们有图像卫星,其他的数据源,大家说我们如何获得这些数据呢?当然有很容易的方法。大家可能想不到,你是否想过,地图的数据是做地图的人编成新的办法获得全球的地图数据,就是普遍人,而不是开发者。可能是你的父亲母亲,你的孩子或者是朋友。因此他可能是在边界外面,谷歌如何获得数据呢?他并不是一个数据很多的地方,他是一个发展中国家。怎么做的呢?我们这里非常高兴,这是我们从卫星上看到,大家可以看到这里是市中心的建筑,还有一个桥等等。大家可以想想在地图上是什么样子的呢?地图就是全世界大家都使用的,有网页浏览器,有卫星地图,也可能在家里画一条线,这个是街道的名字,或者这个是政府的大楼,或者是这是一个边界。这非常有意思,我们有数十亿的用户,互联网的能力不仅仅是开发者,而是用户,像Facebook和Twitter,这些人都是有用户的。举一个例子,这个地图数据来自哪?这个人可能画了一个地图,我们就可以看到这个人叫什么,他做了一些编辑,他可以说公共的空间或者是家具店等等,他是通过自己多年在这个城市,他很容易表述这个城市,而且向全世界推广这个城市。也许我的朋友想找这个商店,他可以搜寻。这是大量的搜寻,全世界都是这样的,都是由他的市民来画的。这是菲律宾的国家,菲律宾的公民他们会进一步了解详细的细节。我们认为在整个的应用中可能缺少知识,我们一直没有认识到用户才是专家。他们生活在房间里就知道房子什么样,他生活在街道上就知道街道什么样。因此我们是根据用户告诉我们的内容来做的数据。那么有多少人来做呢?好像大家都在做。127个国家都在不断的画自己国家的地图。我昨天晚上看了下,有些看着比较熟悉,这些都是中国的邻国。

  我给大家看一下地图,这是中国的每个邻国都在绘制他们的国家,都是他们的人民来绘制的。这就是你们来建立绘图应用、旅游应用,或者是找人,你们曾经跨出过边界吗?你们可以找出很好的地图。比如说去蒙古的乌兰巴图,这些地图都是乌兰巴图的人来画的。这就大大改变了互联网的能力,我们搜集的知识是来自数十亿人,这样使互联网的能力更加强,而且有智能,再讲几个例子。

  介绍:我给大家讲一个例子,我们如何使地图用到极致。这是一个城市,这个城市并不是一个真实的地方。他是一个假想的城市。他们是希望运动的人创造的城市。这个是谷歌地图,这个是用API来做的。他有不同的东西可以显示出来,比如说运动场,我要给大家讲的就是最有意思的地方还要花大量的时间。也就是说我们创造了这么一个街景,这个街景可能是用API做的。大家可以看到这个街景完全是假设的场景,这个也可以在谷歌地图上做。这个应该是做成什么样呢?好象是真实的情况一样。当然我们曾经问过这个人,他用这些图像画了整个的这个城市,因此非常有意思。而且最重要的就是我们把图像搜集起来放在一起,我非常喜欢。因为API可以运行到极致。

  我给大家讲最后一点,这是我们未来的情况,这是谷歌地图,这是一种试验,是我们刚刚推出来的。和你们所熟悉的地图是不一样的。他只是最新版本的。我给大家介绍一下这里有什么区别。这个是纽约市,我们如果放大,就可以很快、很平滑的进行过渡。从这里大家可以看到一些真实的大楼,能够看到在移动地图的时候有变化。那么在某一天,大家可能在纽约市,太阳照的阴影也会有变化。像这个大楼,大家看到大楼的阴影遮挡街道了,这也是一种演示。这些内容大家还会看到。真实的街景就是周围的情况。我们最新的浏览器技术用在谷歌地图上,我想大家会看到很多。

  Michael Jones:我对这个谷歌地图感到非常的自豪,如何使浏览器变成这样,当你做谷歌地图的时候,因为浏览器原来没有这个能力,现在做到了。经过十年我们确实做到了非常自豪。

  再给大家介绍一下内容,我们看一下其他的数据如何放在地图上的。我们看一下其他的国家,这个是直布罗陀,这个是西班牙。我们可以看到所有的标记,这些都是在海里航行的船,每个船大家都可以看到行使方向,还可以确定这两艘船是否可以撞到一起。我们可以通过收音机收到相关的数据,我们可以了解更多的船的信息。这里是真实的东西,而且有些你看不到的地方,比如说你们在海洋的中间我们也可以知道他们在什么地方,这个对船运公司非常重要。对于家庭来说,如果有人在船上工作你也想了解情况。所以这样的一些数据就是发展的非常快。现在我们所看到的人们带着智能手机,智能手机有GPS,可以记录准确的地方。这样我们就可以想象一下,如果我们可以了解一下这方面的情况。还可以记录你身上的体温,如果你放在桌子上,可以记录这个房间里温度。我们知道在不同的地方有很多温度,这些都可以记录下来,人本身就是一个感官在全球的网络中,而且我们看到有一些相关的应用,这个应用可能是中国人做的,或者是我们谷歌团队做的。所以这些数据可以帮我们做非常多的工作,这里面有很多的例子。如果从荷兰回来,让大家想一下,有什么样的旅行感觉,这个是我们会议中心,这个是我们的房顶。所以完全有可能让你在世界的任何一个地方使用API,他是非常全面的,因为这些数据有些是你们做的,有些是用户做的。现在有100多万人他们第一次在电脑上安装谷歌,他们使用这个服务器等等。100多万是非常大的数字了。中国是世界上非常大的国家,我们也非常高兴能够在这里发挥作用。我们现在有这么多用户,比如说800万到1亿等等,所以说我觉得我们做的非常好了,有100多万的用户。在今后的五、六年中这100多万用户就不算什么了。但是我们可以比较一下每天都有100多万的搜索,那就很好了。但是和邮件相比又不行了,现在是1.38亿的邮件,谷歌是在线的,我们有十几年的历史了。现在你们都使用互联网了,所以作为开发商来讲你们有这个机会,你们要认识到这点。互联网的爆炸。以前没有发生过,现在马上就要发生了。这些对于人们的生活有很大的改变,人们都转型了。我们会看到你们为他们创造这样的机会。

[page title= subtitle=]

  大家再想一下,大家要记住一点,也就是说我们都使用互联网,我们常常使用,在手机上、浏览器上、电脑上,我们吃饭的时候都带着这些东西,我们比以前更智能了。我们知道的更多了,因为我们可以发现更多的东西,这个对我们来说是一样的。因为我们是22%的人可以接入互联网。在全球范围内还有16%的人口没有接入。我们作为谷歌来讲,要让这些人也使用上互联网。我们可以看到中国有多少人可以使用到安全的饮用水呢?我们要让用不到的人都用到这些。作为谷歌非常关注互联网,我们每天都享受这些东西,我们也想让别人都享受到。所以对于业务来讲,有四倍多的人还没有用到我们的产品,但是以后会用到。由于互联网,他们可以在美国买北京、上海的产品。12年以前在我家里的餐厅,我们桌子上是我和三四个朋友,当时就想建立谷歌地图。所以我们花了12年的时间,从四个朋友开始,到今天100万的用户。这是难以置信的。也就相当于建立一个国家了。我们通过做这样的东西也可以做到这点,比如说Twitter还有愤怒的小鸟等等,这些以前人们都想象不到。但是因为5个人里只有一个人享受这些东西,但是未来就有这些机会。所以这个是持续的,大家要记住,这个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们谷歌的人非常激动,我们觉得还有很多要做的。我觉得什么都没有开始,我们会帮助你们一起和我们取得成功。我们的使命就是要把世界的信息组织起来,让他们有用。我们做了很多的东西,还有谷歌实时翻译,我们是来自美国的,我们的产品可以让大家彼此的交流,这个在全球范围内是互通的,是有用的。对我来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偏好,我觉得谷歌地图非常有用。地图上的数据非常重要。

  还有一个就是了解中国,我有最好的信息服务。但是还不够。因为我还要知道你有了这些服务以后怎么做?怎么利用它?所以我们做了努力,来把我们建立的很多东西,即使我们投资数十亿,我们是API的形式免费使用的。所以我们并不是为了赚钱,而是让大家更好的利用它。因为80%的世界需要我们,有些人没有使用到合适的产品所以不喜欢电脑。所以我们要建立这个产品,我们有API和相关的工具,还进行了相关的培训和教育,这样建立一个你们所理解的产品,建立你们所喜欢的产品,一定要这么做。人们使用谷歌就是要不断的搜索,这样他可能从IQ的角度来讲更聪明。你本身就很聪明,但是通过这些你学到更多的东西,你知识更多了,你就会比以前更聪明了。作为一个大学毕业生做开发,你肯定比以前聪明得多。谷歌使每个人都变的更聪明,你可以想象一下。我们有这么多的人,他的智商更聪明了,这样我们社会就更好了,我们做了更好的决策了,大家做的更好了,能够治疗更多的疾病,能够使世界更和平。作为开发商来说我们能够做到这个是非常好的,现在是开发商复兴的时代,唯一对我们的威胁就是想象力,人们看到一些东西以为以前是不可能的,没有想到用手机通过Android平台来进行翻译,我们都喜欢这样的东西。你可以照一个照片,然后看一下他的谜是什么,然后解决这个谜。但是这个对你来说如果你有这个想象力,他可能是别的东西。比如说孩子身上长了一些疹子,母亲照一下发给医生,让医生看一下是否马上需要医院去。很多人和我说通过谷歌这个平台拯救了人们的生命。以前我们也听过中国的故事,是一个中国古代的故事。我们要看一下井底之蛙的故事。说天空就和我这个井这么大,可能有的人一辈子就是井底之蛙,我想我们中国的开发商你们一定要走出来,让全世界的人都利用这个非常好的技术,谢谢。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