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2011网商大会马云演讲

按住此条可拖动

科技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16:37 来源:新浪科技

频道: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简介:

  新浪科技讯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兼CEO马云在第八届网商大会上做了主题演讲,在演讲开始前他开玩笑说今天不会谈雅虎CEO下台的问题,他同时再次强调年轻人应该通过改变自己、并且建设性的破坏去改变世界。

  今年是阿里巴巴12周年,马云坦言从来没想过会有这么“难、痛和苦”。“12年是一个本命年,我没想到麻烦会有这么多,这一年过去还有3个月,我也不知道接下来几个月会发生什么事情。”

  阿里巴巴今年卷入的纠纷有B2B诚信问题、向雅虎回购股份被拒、以及支付宝(微博)归属权等。而这两天最受关注的,就是一直与阿里巴巴关系紧张的雅虎CEO巴茨被解雇,外界非常关注马云对此会有怎样的态度。

  马云在演讲一开始就表示了不会过多谈论,他笑称“雅虎CEO下了台,人家都说是我害的,但其实和我一点关系也没有”。他同时表示不应该交流和别人有关系的事情,并表示“10年后我会把很多事情和大家分享”。

  在马云上台演讲之前,是其好友李连杰关于“太极禅”创业的演讲。李连杰笑称是马云“忽悠”他做了这样一个公司。

  马云并不排斥被冠以“忽悠”这个称谓。“我忽悠李连杰创办了太极禅,还有华谊王中军来找我本来想让我投资,但我忽悠他成为一家最大的电影公司,我也忽悠了很多网商,但我不后悔,我忽悠的很成功,点燃了很多人心中的火焰,我会一直忽悠下去。”

  最近马云发出的“内部邮件”频繁被泄露,很多人问:马云,为什么只有你的邮件老是被泄露?“很多我是故意的。因为有网商说我不地道,他们认为自己也是阿里巴巴的员工,很多事情他们也应该知道。以后90%的信我都会和大家分享。”

  马云在演讲中再次阐述了他的哲学:不要总是想着改变世界,只有改变自己才能去影响世界,这就是“建设性的破坏”。

  “今天在互联网上,在商界我们很多东西看不惯,我们没法改变,但是我们可以建一块土地,在这块土地上我们崇尚开放、分享、责任和全球化,几年以前我们提出新商业文明的思想,今天在互联网体系里面我们可以创建一种新的商业文明。”马云说。

  有人问马云,阿里巴巴做B2B、C2C,现在又做B2C、支付、物流,听说还要做银行,又做出来个OS操作系统,到底阿里巴巴想干嘛?

  马云的回答是,“我们没想干嘛,只想为几千万的网商建立一个良好的生态系统,我个人觉得,我们要花很多时间去想想生态系统,土地、水,还有生物多样性,没有狮子,羚羊也活不好。做任何事都一样,你要赢,细节一定要好。”(崔西)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