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谷歌I/O 2011开发者大会第二日

按住此条可拖动

科技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2日14:07 来源:新浪科技

所属专辑:2011谷歌I/O开发者大会

简介: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凌晨消息,谷歌2011年I/O全球开发者大会召开第二天会议。

  谷歌高管在会上表示,Chrome浏览器用户已经从一年前的7000万达到了1.6亿。新版Chrome浏览器改进了Javascript性能,图形性能提升了10倍以上。而《愤怒的小鸟》的开发商Rovio团队在会上宣布,将推出这款游戏的Chrome网页版;用户可以利用缓存在离线状况下玩游戏。

  谷歌还宣布将应用商店的分成比例从此前的20%降低到5%,这一比例远远低于苹果的30%。

  谷歌还在会上展示了两台装载Chrome OS的笔记本chromebook。其中,三星版将配备12.1英寸显示屏,最低售价为429美元;而宏碁版是11.6英寸,最低售价为399美元。两款产品均有3G版本,并将于6月15日在百思买和亚马逊开售。

  以下是直播实录(以下为北京时间):

  0:24 第二天的会议背景有所变化。

  0:25 现场布局与昨天明显不同,到处是Chrome浏览器和Chrome OS的Logo。

  0:28 谷歌昨天宣布,将以每月20美元的价格,向学生提供Chroem OS笔记本。

  0:30 谷歌高级副总裁Vic Gundotra登台。

  0:33 Gundotra说,开放互联网是“我们的时代最为重要的平台,属于所有人。”

  0:33 谷歌Chrome业务高级副总裁Sundar Pichai登台。

  0:34 Pichai透露,一年前,7000万用户将Chrome作为他们主要使用的浏览器。今天,这一数字已达1.6亿。

  0:35 去年,Chrome 4发布。随后,Chrome团队花费大量精力推出Chrome 6。本周,Chrome 12发布。

  0:37 谷歌工程师Ian Ellison-Taylor登台。他将介绍Chrome最新的应用程序接口(API)。

  0:38 Taylor说,Chrome已经增添了许多新功能,但我们不会沉浸于旧日的荣誉中。

  0:40 Taylor演示Chrome新功能,并演示了语音翻译功能。

  0:41 新版Chrome将与Google翻译紧密整合。Taylor现场翻译了“欢迎到旧金山”这句话的英中互译。

  0:43 新版Chrome改进了Javascript性能。Ian说,Javascript从此再也不是瓶颈。

  0:44 此外,新版Chrome的图形性能值得期待。

  0:45 Ian现场演示了一个经典测试网页——鱼缸。当鱼缸内的鱼超过1000条后,Chrome的播放帧数终于跌到60fps以下。

  0:48 这意味着新版Chrome的图形性能提升了10倍以上。

  0:49 新版Chrome的3D性能同样出色。Ivan现场演示了一个3D页面。

  0:50 Sundar Pichai再度登台。他开始谈论Chrome的Web Store。

  0:51 “从今天起,Web Store将向1.6亿Chrome用户开放。”

  0:52 Web Store将有41种语言版本。

  0:53 谷歌工程师Vikas Gupta登台,他开始谈论无缝应用内支付。

  0:54 Gupta认为,太多的应用选项会导致收费结构的复杂化。

  0:55 此外,大多数应用商店的分成高达30%。而谷歌仅有5%。

  0:57 Sundar将要讨论Chrome的游戏性能。《愤怒的小鸟》的开发商Rovio团队登台!

  0:58 Rovio宣布,将推出网页版《愤怒的小鸟》。

  0:59 现场演示网页版《愤怒的小鸟》。效果十分流畅。新版Chrome的性能可见一斑。

  1:00 此外,用户还可以利用缓存,在离线状态下玩网页版《愤怒的小鸟》!

  1:01 “我们认为,对于《愤怒的小鸟》而言,Chrome浏览器是一个很棒的环境。”

  1:02 "我们还开发了专属Chrome的几个关卡:《Chrome Dimension》!"

  1:02 Rovio还表示,将很快支持应用内支付。

  1:05 谷歌互联网团队的Aaron Koblin上台。

  1:06 Koblin演示新版Chrome的实时渲染和3D性能。

  1:07 画面显示,Chrome的浏览器内建模能力十分惊人,而且性能稳定。

  1:09 用户可以前往Chromeexperiments.com/webgl查看Chrome浏览器的性能演示。

  1:09 “人们把所有时间花费在用浏览器上网上。这就是我们为什么创造Chrome OS。”

  1:10 “启动电脑后,你需要管理太多东西,还需要抵御电脑病毒,这太复杂了。”

  1:11 Chrome OS目前专注于笔记本,因为笔记本用户更喜欢把大量时间花费在上网上。

  1:12 Chrome OS笔记本被称为“Chromebook”!

  1:13 这种笔记本能够快速启动;如果你是Chrome用户,那么通过Chrome Sync,你将在几秒钟内加载所有个性化内容。

  1:14 打开电脑后,你甚至来不及输入一句话,就已经连入网络。

  1:15 Chromebook的续航时间长达一天。

  1:16 用户体验独一无二,如果拥有多台Chromebook,那么每当你打开电脑,看到的都是同一个账号在最后一次关机时的内容。

  1:17 Chromebook的一切内容都经过加密,你将永远处于Chrome沙盒内。

  1:18 谷歌已经送出数千台Chrome OS笔记本Cr-48,反馈很好。

  1:19 谷歌正致力于将Flash无缝整合到Chromebook中。

  1:20 Chrome OS产品经理Kan Liu登台,他演示了Chrome OS出色的多媒体播放能力。

  1:21 Liu还提到,谷歌正与在线视频网站Netflix紧密合作。

  1:22 Chromebook的云计算特性将十分明显。用户可以很方面的将照片上传至Picsar并建立相册,或使用Google Docs。

  1:23 此外,Chromebook支持第三方应用。其他厂商将可以很轻松地为这款设备开发程序。

  1:24 Chromebook的Gmail、Gcal和Gdocs及其他一些应用将支持离线模式。

  1:26 三星推出首款Chromebook,12.1英寸显示屏,8秒启动,8小时待机。

  1:27 随后是宏碁的11.6英寸Chromebook!6月15日开售,通过亚马逊和百思买网站预订。

  1:28 三星Chromebook的最低售价为429美元,宏碁为399美元。

  1:29 两款产品将同步在西班牙、法国、英国、荷兰、德国和意大利上市。

  1:30 Chromebook将内置越狱模式!

  1:31 谷歌透露,有50000家公司申请获得Cr-48,Chrome OS在企业市场广受欢迎。

  1:32 此外,奥兰多市政府已经在使用Chromebook。

  1:33 现场展示了一款三星Chrome OS设备。

  1:34 它被称为Chromebooks for Business,是一种服务+硬件+软件的解决方案。

  1:33 企业用户服务的包月费用是每用户28美元。

  1:34 而对学生而言,仅需每月20美元即可获得Chromebooks for Business!现场一片掌声!

  1:36 Chromebooks for Business将于6月15日上市。

  1:37 现场播放Chrome OS宣传片。

  1:38 “一切都可以存储在互联网上。无需防病毒,无需升级,无需打补丁。”

  1:39 “现场每个人都会得到一台Chromebook!”

  1:40 昨天送平板电脑,今天送笔记本!

  (直播结束)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