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国伟:微博代表互联网趋势

按住此条可拖动

科技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6日23:50 来源:CCTV财经频道《经济半小时》

频道: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简介:

  新浪CEO曹国伟日前接受央视《经济半小时》采访时表示,微博代表互联网趋势。

  当互联网上掀起微博热的时候,许多广告商盯上了这个网络新宠,也有企业利用微博几何级扩散的传播效果,另辟蹊径,打出了自己的品牌。微博平台上的商业活动已经如此频繁。当一些企业借助微博平台做广告,到底要不要给微博平台付费呢?

  对此曹国伟表示,“企业支付新浪钱,我觉得也很合理。新浪提供这个平台,不但产品的研发,服务的提供,还有基础服务等,我们花了大量的成本,大量的工作。让每一个贡献着得到相应利益分配,这才是最重要的。”

  曹国伟认为,“微博会是一个开放的平台,大家各司其职,相应而言,新浪这样的互联网公司更多的是搭建平台、提供服务和建立游戏规则。”

  曹国伟表示,“新浪希望微博成为我们未来一个主要战略一个方向,能够成为未来公司发展的主要一个驱动力所在,我们从一开始就很专注,我们几乎是用全公司的力量在做微博。”

  “互联网的竞争往往是我们所说用户入口的竞争,用户量的竞争,跟用户使用时间的竞争。”曹国伟介绍说,“新浪邀请各种各样的人来开微博,包括名人、专家等,通过各种渠道的宣传,希望有更多普通用户能够进来。”

  展望未来,曹国伟说:“通过社交化的信息跟我们讲的那个本地化的服务,更加移动终端的话。它代表的是未来我们讲的互联网的一个发展最重要的趋势。那么我相信微博在这方面能够充分体现这个趋势。凡是代表趋势的东西未来一定会有价值。”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