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BC专访俞渝:把自己彻底交到投行手里

按住此条可拖动

科技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4日18:48 来源:新浪科技

频道: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简介:

  当当董事长俞渝就上市发行的价格于去年12月8日接受CNBC专访时表示,“对于价格定高了还是定低了,我缺乏参照系统,我真的把自己交到投行的手里”。

  以下为采访实录节选:

  CNBC David Faber:我先问你一下IPO的情况,股票已经涨了80%,发行价也比最初的价格区间高,投行们是不是应该把价格定得高一些?卖股份的股东没能在更高的价格卖出,你对此失望吗?第二个问题是,你在路演的时候见的是哪一类的投资人?美国的什么机构在参与这次交易、购买股票?

  Peggy(俞渝):我的答案可能让你失望。我一生只会做一次IPO,对于(价格)定高了还是定低了,我缺乏参照系统,我真的把自己交到投行的手里。再过一年,我像学习中国消费者市场一样来学习股票(上市)这件事,也许我可以给你更好的答案。

  CNBC David Faber:您觉得通过这次路演,买入你们IPO股票的机构都是成长型基金,对冲基金或是其他类型的投资机构?

  Peggy:绝大部分是长线基金。他们主要关注公司的基本面,他们中很多在过去的10年中投资了美国的电子商务行业。路演中的最大收获是与这些机构交流中学习到很多有建设性的看法。所以通过路演,不但完成了我们的IPO交易,我也获得了很多有用的信息。

  CNBC的评论:

  CNBC Gary Kaminsky:她(俞渝)可真是投行的梦想客户,有多少客户面对自己股票(首日)上涨80%,能淡定的说我把自己交给了投行,我现在不谈失望。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