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陈永正出任德福资本合伙人

按住此条可拖动

科技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1日14:46 来源:新浪科技

频道: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简介:

  新浪科技讯 12月1日下午消息,NBA中国原CEO陈永正今日在与新浪科技对话时表示,已加入德福资本出任合伙人。而在陈永正加盟之后,德福资本将会更加关注高科技、媒体等领域的投资机会,据悉单个项目的投资最高可达8000多万美元。

  曾经领导摩托罗拉、微软等国际公司中国事业的资深职业经理人陈永正,在今年十月从NBA中国CEO任上离开后,已正式投身于投资领域。

  他现在的新身份是德福资本合伙人。据介绍,德福资本目前在中国有一个规模为4.3亿美元的成长基金,最初比较侧重于医疗行业的投资。而在陈永正加入之后,德福资本将会更加关注高科技、媒体等更加宽泛领域的投资机会。

  陈永正表示,德福资本通常会选择投资成长到中期阶段,运营额在2-3亿元左右,已经有相当基础的团队。据悉,德福资本最初介入时的投资规模约在1500-2000万美元之间,而“上限是一个项目可以投到8000多万美元”。

  作为资深职业经理人,同时是投资界的新兵,陈永正表示这两个身份最大的不同在于,投资人要看很多不同的行业和公司,必须在很短的时间内做出判断。与职业经理人不同,他现在成功与否的判断标准一是投资回报率,而是能不能有非常成功的案例。

  “希望未来两三年会有比较好的投资来证明”,陈永正笑称。

  对于陈永正的下一站,外界曾有很多的传言,例如,加盟谷歌中国或者百度等等。这些说法的可信度有多高呢?“绝对是没有Google的”,陈永正对新浪科技表示,的确跟不少公司都有过接触,不过最终他还是决定先离开CEO的岗位,转型去做投资。

  陈永正1963年生于台湾,1978年在台湾交通大学获得应用数据学士学位,1982年在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获得数据系硕士学位和计算机系硕士学位,1991年获芝加哥大学MBA学位。

  此前,陈永正曾任摩托罗拉资深副总裁,兼摩托罗拉(中国)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2003年8月正式加盟微软,出任微软公司副总裁、微软大中华区CEO。2007年9月19日离职转投NBA中国,任NBA中国首席执行官、大中华区总裁。(孟鸿)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