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首届微博开发者大会新浪科技专访蔡文胜

按住此条可拖动

科技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6日15:05 来源:新浪科技

所属专辑:中国首届微博开发者大会

简介:

  11月16日下午午消息,由新浪微博主办的中国首届微博开发者大会在北京举行,这是国内微博行业的首场技术盛宴。在参加中国首届微博开发者大会期间,4399董事长蔡文胜接受了新浪科技的专访。

  以下为专访实录:

  主持人:感谢您接受新浪科技的专访,今天是微博者聚会的日子,其实我们新浪微博从公测到现在已经一年多的时间,发展非常迅速,您也是我们微博的资深和活跃用户,能不能跟我们谈谈您怎么看待这款产品,平时使用都有哪些心得和体会。

  蔡文胜:我不算第一批用户,新浪微博去年8月份开通,我是今年4月份才开始用。一开始我怀疑是不是好用,但用上了就一发不可收拾,自己喜欢上,而且带动身边的人都在用。今年我参加不少会议,今天人最多,后来我发现一个重要的道理,以前你参加会议,谈论的可能与你无关,但今天谈论的微博与每个人都相关,因为参加会议的人可能每个人都有微博。微博是非常好的形态,每个人都是参与者,也是创造者,这是最重要的。

  主持人:今天在大会上宣布了一个重要的策略,成立微博基金,去帮助开发应用的创业者,实现他们的梦想,您对这些创业者有什么样的建议?在这些微博上哪些方向会有比较大的发展?

  蔡文胜:现在其实有不少开发者开发利用这些基金,我自己也有关注,投了一两个小的项目让他们去开发,今天的启动会非常有意义,让开发者获得资金,也对VC有帮助,这是形成开发者和微博平台的良好互动。

  主持人:由于时间关系,最后一个问题,今天我们平台开发力度也非常大,您认为开放对整个互联网发展是一个怎样的影响呢?

  蔡文胜:应该说进入移动互联网阶段,开放和分享是未来的主调,我觉得新浪更好迎合了这个潮流,未来不管是什么网站,都要往这个方向去发展,因为只有开放才能让自己更大。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