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eBay总裁称赞昔日对手马云

按住此条可拖动

科技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0日17:51 来源:新浪科技

所属专辑:第七届网商大会暨第六届西湖论剑

简介:

  新浪科技讯 9月10日上午消息,eBay总裁兼CEO约翰-多纳霍出席昔日因C2C“结仇”的竞争对手阿里巴巴网商大会。会议上约翰-多纳霍称与马云是很好的朋友,并表示未来阿里巴巴和eBay将在互联网进行更紧密合作。

  约翰-多纳霍在现场回忆,第一次遇见马云是5年前,当时他刚刚加入eBay,并且并未担任eBay CEO一职。“我听说过马云很多次,第一次见到马云给我留下深刻印象,他的愿景很清楚,有激情,并且有伟大企业家的信仰。”

  3年前约翰-多纳霍正式出任eBay CEO,随着各种论坛活动其对马云又有了进一步了解。“我和马云是朋友,我想两个公司会在互联网上进行紧密合作。”

  约翰-多纳霍是本次阿里巴巴网上大会吸引眼球的嘉宾之一,2003年成立的淘宝是eBay的老冤家,成立后不久就势不可挡地迅速取代了eBay易趣在中国的地位,使eBay错过了几年来中国网购市场快速增长。

  不过近几年eBay与阿里巴巴似乎“冰释前嫌”。不久前阿里巴巴与eBay达成一项合作,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的客户可以直接向PayPal遍布全球的8400万名活跃用户出售商品,阿里的网络批发平台也将接受eBay旗下PayPal用户的付款。

  这仅仅是eBay与阿里巴巴合作的开始。今日论坛上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兼CEO马云谈及邀请竞争对手参会时表示,阿里巴巴一直对eBay充满尊敬。“中国电子商务与eBay有很大差距,每一次我遇到约翰-多纳霍都感觉应该合作一些事情。”

  马云表示从某种角度来说,eBay和阿里巴巴确实是竞争者,不过大家都是从不同的角度来帮助一群中小企业者。“我想这个让我们联系到一起来,今天是这样,明天更是这样,阿里巴巴、淘宝一直和eBay在协同工作,未来会更加紧密的合作。”(崔西)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