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美组织打广告嘲讽谷歌隐私政策

按住此条可拖动

科技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3日04:08 来源:新浪科技

频道: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简介: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3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消费者隐私保护倡导机构Consumer Watchdog推出了一个540平方英尺(约合50平方米)的动画广告,来表达该机构对谷歌隐私权政策的担忧情绪,以及推动国会允许个人消费者选择不让互联网公司追踪其网络活动。

  这个巨型动画广告正在纽约时代广场以每小时两次的频率展示,以卡通视频的手法嘲弄谷歌的隐私权政策,内容是谷歌CEO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一面向儿童发放免费的冰激凌,一面秘密收集他们的信息。在此以前,Consumer Watchdog一直都在批评谷歌的隐私权政策及其他问题,并推出了一个名为“Inside Google”的网站。

  在这个卡通视频中,“施密特”驾驶着一辆谷歌冰激凌车,向一群跑来索取免费冰激凌的儿童笑声阴险地说道:“我已经知道你们最喜欢的口味。站好了,让我们来收集你们的一些秘密。如果你们有任何事情是不想让其他人知道的,那么你们应该把它放到最后来说。孩子们,要记住,你们不能相信父母所说的有关隐私权的所有事情。”接下来,这个卡通版的“施密特”告诉每个孩子他们的父母在网上一直都在做些什么事情。

  在视频的结尾,一个声音建议观看者强烈要求国会建立一个“不追踪”名单,允许互联网用户阻止公司追踪其网络活动。消费者倡导组织一直都在推广有关建立这种名单的想法,它类似于联邦贸易委员会(FTC)的“全美谢绝来电电话注册”(National Do-Not-Call Registry)计划,这项计划旨在阻止用户不想接听的电话营销来电。

  联邦贸易委员会主席乔恩·雷伯韦兹(Jon Leibowitz)此前曾表示,该委员会正考虑提出这样一份名单,但这种名单将必须通过国会批准才能生效。

  施密特一直备受批评,原因是他曾在本月早些时候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儿童可能会希望在长大后改名来逃避他们在年幼时犯下的错误,而这些错误将在 Facebook及其他社交网站上被记录下来。他还预测称,有朝一日谷歌对其用户的了解程度将非常之高,以至于用户将希望谷歌来“告诉他们下一步该做些什么”。

  谷歌则一直极力主张,该公司已经利用“谷歌面板”(Google Dashboard)等产品给用户带来了更大的信息控制权,因而为其隐私权提供了保护。(唐风)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