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迪士尼超强触屏技术演示

按住此条可拖动

科技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8日09:51 来源:新浪播客

简介:

  迪士尼研究院今天宣布开发出一种复杂的触控感应技术,它在一块常见的电容屏中加入检测频率范围的装置,从而使得这种屏幕变成了一种传感器,不仅可以识别多点触控行为,还可以检测位于屏幕上的物体材质,例如人的不同身体部位甚至可以感知液体。

  据介绍,这种新型电容触摸感应技术其实也是扫频电容传感技术,迪斯尼将它命名为它Touché,它可以在同一时间内检测多种不同的信号,工作时需要的只是一个感应电极,而物体本身则可以当作是一个传感器。

  Touché扫频电容传感技术大大提高了触摸交互的应用范围,从传统的触摸屏到独特的材料,比如液体和人体。由于人体组织拥有不同的电容特性,这种扫频电容传感技术可以察觉到身体不同的电容特性,进而识别人手和身体的复杂构造,精确知晓身体的哪一部分在与之互动,并且还能得知物体是以怎样的方式被触摸的(比如点、按、压、拍、手指数目、离开物体等等)。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