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日本虚拟3D全息歌星成最新人气偶像

按住此条可拖动

科技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6日10:32 来源:新浪科技

简介: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初音未来”不但外表可爱迷人、穿着时尚,歌声更是美妙绝伦,大量问鼎音乐排行榜榜首的单曲都是她的手笔。现在的她已经成为日本最新并且人气最旺的流行明星。与日本其他歌星有所不同的是,“初音未来”并不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而只是一个全息影像。

  “初音未来”的出现立即在日本歌坛掀起一场风暴,她的音乐会场场爆满,无数崇拜她的歌迷涌入音乐会,聆听她的美妙歌声,他们的尖叫声几乎可以将棚顶掀翻。进军歌坛后,“初音未来”演唱了一系列热门歌曲,有关其日本巡演的视频正像雨后春笋般出现。整个过程让人不免联想到科幻影片中的景象。

  “初音未来”是一个数字化身,由日本科技公司“Crypton未来媒体”打造。将她请回家之后,消费者可以通过编程,让“初音未来”在电脑上演唱任何歌曲。这位虚拟歌星只有16岁,身高5英尺2英寸(约合1.57米),对于她的性格,设计者并没有进行太多设定。Crypton利用录制的其他歌星的声音并通过雅马哈的Vocaloid软件创造出“初音未来”演唱的歌曲。“初音未来”的嗓音采用著名女歌手藤田咲的声音样本打造,样本由单一的日语发音构成,串在一起形成完整的语句。

  她的歌曲和形象在日本取得巨大成功,现正在日本举行巡回演唱会。演唱会场场爆满,数千歌迷挥舞着荧光棒为他们的偶像摇旗呐喊,不时爆发出一阵阵尖声叫,就好像“初音未来”是一位在现实生活中真实存在的歌星一样。全息显示技术以这种一种方式被应用于舞台这还是第一次。舞台上的“初音未来”能够像真人一样移动。

  在2005年和2006年MTV奖颁奖晚会上,由达蒙·阿尔巴恩担任主唱的乐队Gorillaz也曾使用投射的全息影像,但这些影象只是投射在身后的大屏幕上,而不是完全以3D形式出现。现在的“初音未来”已拥有一个歌迷俱乐部,Facebook上还出现了她的唱片公司。在日本一系列颇受欢迎的动画片中,观众也曾无数次看到她的形象。

  2009年,“初音未来”举行了她的第一场现场演唱会,还曾前往新加坡巡演。2010年3月,在一次全国性请愿活动之后,蚀刻有“初音未来”形象的金属盘登上日本“拂晓”号飞船并发射升空。当时,共有超过1.4万人在请愿书上签名,要求使用“初音未来”的形象。(秋凌)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