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新浪专访西里奇:在北京过生日 目标进决赛

按住此条可拖动

体育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1日20:34 来源:新浪体育

所属专辑:2010年中国网球公开赛

简介:

  北京时间10月1日消息,意大利知名运动品牌FILA邀请男子网坛明星、全球代言人西里奇参与和中国球迷的见面会活动。在活动期间,西里奇接受了新浪网球的专访。

  对于在2010赛季自己所取得的一系列职业生涯突破,比如第一次打入世界前10,以及在澳网连克德尔-波特罗和罗迪克首次闯入大满贯四强等佳绩,克罗地亚小巨人显得非常的享受,不过近况不佳的他也直言自己还需重新努力让年初的上升势头重新回到正轨。此外,对于现在所有人都在关注的纳达尔与费德勒比较的问题,西里奇称两个人都能够赢得更多的大满贯冠军,所以直接比较的问题很难有个明确的答案,不过他坦言对于连夺法网、温网以及美网三项大满贯冠军的纳达尔无愧于当今最佳球员的称号。

  新浪网球:今年到访北京的感受如何?

  西里奇:我感觉不错,前几天就到了北京,一切都挺好的。我还在北京庆祝了自己22岁的生日,好好享受一下,为比赛做好准备。

  新浪网球:有吃生日蛋糕庆祝吗?

  西里奇:有吃了一个小的蛋糕(笑)。我希望许下的愿望能够成真。我想当我回家以后,会与家人与朋友再好好庆祝。

  新浪网球:你能说说自己的生日许愿是什么吗?赢得中网冠军吗?或许?

  西里奇:如果我告诉你了,那就不灵了,还是保密为好。

  新浪网球:去年的中网你在决赛中输给了德约科维奇,非常可惜,那你觉得自己今年的争冠机会怎么样?

  西里奇:是的,去年整个赛事我的表现都非常好,连续打败了两位排名前10的选手,这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是第一次。这次带着去年的美好回忆回到这里,要直接说能够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并不容易,比方说要打到半决赛或是决赛。总之,我希望自己能专心打好球,而好的成绩也自然会到来的。

  新浪网球:可以说2010年对你的职业生涯是非常有意义的一年,第一次打入到世界前10行列,第一次在大满贯赛的澳网晋级到半决赛。对你来说,现阶段最主要的目标是继续提高自己呢?还是说力争在大赛中取得更多的好成绩?

  西里奇:是的,就像你所说的,今年我第一次进入到了世界前10,在澳网也打到了半决赛,对我来说这些都是非常美妙的经历。也因为此,我自己与周围的人都对未来有了更高的期望值。不过接下来我的表现并不如年初的时候抢眼。我希望如果能在北京取得好成绩,对我来说可以成为一个全新的开始。对于余下的赛季,我的目标是力争赢得更多的比赛胜利,力争回到自己曾经到达的位置,能够有机会再次位列世界前10之中。

  新浪网球:你现在还与戈兰(伊万尼塞维奇)一起训练吗?

  西里奇:当我留在萨格勒布的时候,我有与他一起练过球,他给了我不少帮助,一直都是。他是个非常好的人,我很享受与他一起工作的感受。

  新浪网球:你认为他是个好的教练吗?我们都知道他在赛场上会表现出坏脾气,他可是以此著称的。

  西里奇:他是个非常好的教练,他对网球非常的了解,总是能够给予我很好的建议。年初的时候我与他合作了一些赛事,感觉他给到我的帮助很大。不过现在我与巴布莱教练一起旅行比赛,很满意现况。

  新浪网球:最后一个问题。现在所有人都在讨论纳达尔与费德勒。人们都说,在赢得美网之后,纳达尔已经成为历史中最伟大的球员之一,还有人说他已经超越了费德勒。那么你认为这种观点成立吗?或者说纳达尔还需要去追赶费德勒呢?

  西里奇:要说清楚这个问题并不容易,每个人的看法都不一样。不过费德勒现在还在打球,而且还会再打很多年。当然,今年是纳达尔职业生涯最出色的一年,赢得了3个大满贯冠军,这是他努力所得的。所以,他当然有机会去达到那个高度,而且他们两个都有机会可以赢得更多的大满贯冠军,所以一切还得再看。不过可以肯定的是,纳达尔是今年巡回赛中最出色的选手。

  (Joe发自中网现场)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