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费迪南德正式宣布退役 重温红魔光辉岁月

按住此条可拖动

体育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31日00:29 来源:新浪体育

所属专辑:1415英超视频集锦

简介:

  北京时间5月30日,前英格兰[微博]队长,前曼联世界级中后卫里奥-费迪南德正式退役,36岁的费迪南德本赛季为英超[微博]女王公园巡游者队效力,球队降级后,他成为6名被解约的球员之一。

  1992年,里奥-费迪南德进入西汉姆联青年队,早先踢前卫,后改踢中卫,2000年以1800万英磅加盟利兹联,打破当时英格兰转会费纪录,担任利兹联队长,率队打进欧冠4强,次年球队成绩欠佳,费迪南德表现却依旧出色,之后以创世界最高身价后卫的3000万英镑加盟曼联。2003年,却因“尿检”风波被停赛8个月,也错过了2004年欧洲杯。费迪南德在曼联效力了12个赛季,和维迪奇组成的后防,曾堪称世界第一中卫组合。但2013-14赛季结束后,这对搭档均离开了老特拉福德。里奥-费迪南德为曼联总共出战455场,打入8球,获得6个英超冠军,1个足总杯冠军,3个联赛杯冠军,1个欧冠冠军,1个世俱杯冠军和1个欧洲超级杯冠军。

  费迪南德1997年便入选英格兰代表队,1998年,年仅20岁的他成为了英格兰法国世界杯阵容的一员,但未出场,此后连续入选了02韩日,06德国,10南非世界杯名单,作为球队的最后一道屏障,身体强壮的他作风强悍,头球好,善于利用身体优势抢断,和特里是国家队主力搭档,一共为国家队出场过81次。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