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越野跑名人堂:Salomon国际运动团队做客新浪

按住此条可拖动

体育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4日11:40 来源:新浪体育

简介:

  主持人:亲爱的新浪网友大家好,今天新浪的越野跑名人堂很高兴请到四位嘉宾,我就从我身边开始一一介绍,他们有三位来自西方,一位是我们本土的天王。我身边的这位是Gregory,来自法国的越野跑教父。你好Gregory,很高兴见到你。跟网友打声招呼。

  Gregory:大家好,很高兴见到你。

  主持人:谢谢。中间是dakota,他是来自于美国,也是现在在越野跑的排行榜当中排在全球前三位的顶级选手。很高兴见到你。

  dakota:很高兴见到你。

  主持人:闫龙飞,闫天王,是我们中国现在崛起很快的,在国际上很闪亮的一颗越野跑的明星,龙飞,也跟网友说一声,好多人想看你。

  闫龙飞:观众们大家好,我叫闫龙飞,今天很高兴能够做客新浪,跟大家来聊一聊越野跑。

  主持人:第四位是 justin,他是中国话说得特别好的,在中国越野跑也非常好的一位选手,今年的3月份在香港大屿山获得50公里冠军,今天有劳 justin替我们当翻译,谢谢。

  第一个问题,问一问大家,你们怎么走上越野跑这条道路的?

  justin:我搬家来到中国,在美国大部分时间都在公路上跑步,我很多成都的朋友,他们劝我跟他们一起在山上跑步,我就开始了。很高兴见到很多中国的朋友,也可以互相鼓励,互相分享越野跑的经验。

  主持人: justin说他自己在美国的时候经常在公路和草原上奔跑,在中国就玩上了越野跑,一发不可收,而且成为我们非常好的朋友。

  Gregory:我是Gregory,我从法国过来,我的目标是在世界上所有的国家让越野跑发展,越野跑是什么重要的事情,是什么目标,在城市外各种各样的赛道,我要分享我们的开心、我们的感受。

  主持人:我和Gregory是老朋友,去年我在法国也曾采访过他,写的文章也是被很多越野跑的爱好者所津津乐道,大家都在看。实际上我刚才告诉Gregory,他有很多粉丝,他的职业是来自于萨勒蒙国际运动团队的老大,他带着世界上几十名顶级的越野跑的高手,在全球推广这项运动。推广越野跑不只是他的工作,而且是他的梦想。在全球,在任何地方,他觉得都能够开展越野跑。所以,今天他连续第三年来到了中国,我们新浪也有机会请到Gregory。我一会儿还有好多问题要问他,因为过去的一年又发生很多新的在他身上的感受。我们把问题留给第二位嘉宾。

  主持人:dakota在美国非常知名,当然在全球范围内也非常知名,被誉为国际越野跑里排行前三的选手。大家看dakota,不一定能猜得到,他是一位90年出生的越野跑的高手。刚才他说得非常谦虚,实际上在全球范围内,目前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来衡量什么是全球排名第一或者第二,但是出于一些偶然的发挥,可能会在一些比赛当中,比方像我知道,dakota在美国的西部100就拿过亚军。在一些别的比赛里,拿过冠军,形象也非常好,是现在很多国家越野跑爱好者的偶像,非常开心能够在新浪采访你。

  龙飞,我问中国越野跑爱好者比较感兴趣的一个问题,听说你在前不久刚结束的澳大利亚的UTWT的100公里赛事当中,被罚了15分钟,跟我们讲一讲。

  闫龙飞:这个比赛,因为有一个尼泊尔选手,他一路先冲出去了,我们有4个人,我、Gregory,还有朱莉亚,还有迪伦,还有弗朗索瓦,就是我们四个跟着。还没有到CP3之前,因为有一段路是一个上升,上升到中间的位置有一个大石头,那个地方应该有一个志愿者,我们过去的时候,她也在那儿,一个女的志愿者,她是给选手指引方向的。我们过去的时候,她也没有说话。因为我们一直是顺着它的粉色路标跑的,就下去了。其实它原本的路线是要直着走,跑到一个山顶,然后再折返回来,从这边下。因为前边有路标,没给我们指引,我们直接下去,因为下边有路标的。到了CP3,换终点的那个地方,那时朱莉安已经掉队了,就剩我迪伦还有弗朗索瓦。到了那儿检查完装备以后,主办方的总监汤姆让我们停下来。因为我英语很差,我也不知道他说什么,我听他们的意思,我当时不认为是罚时,就是不让比赛了,就是退赛了,让我们终止比赛。弗朗索瓦就在那边跟他们交涉,我就在那儿听着。到了10分钟左右的时候,我看见他们两个开始灌水袋,我就在想是不是被罚时,我就跟着灌水袋,吃东西,15分钟到了我们就开始跑。

  主持人:让你在那儿原地不动,歇了一刻钟,最后你比冠军慢了多长时间?

  闫龙飞:慢了17分钟。

  主持人:也就是说如果没有这个15分钟,你们的差距,如果别的变量都恒定,差距就两分钟?可以这么理解吗?

  闫龙飞:因为冠军也被罚时了,迪伦一样跟我们是罚时的,第二名没有被罚时。

  主持人:就说明你是获得第四最后,前面四名还是非常接近的,基本上都可以一个看见一个在前面,差距也就几百米。

  闫龙飞:对。

  主持人:当然这不是你的最好成绩,你的最好成绩是在香港还有在别的赛事上拿过很多冠军,我们时间有限。 justin,先介绍一下今年你自己有没有什么比赛的梦想,跟我们简单说一个。

  justin:今年的梦想,我可能要参加户外的比赛,因为我们现在就在成都。有可能要去欧洲或者澳大利亚,但是我还没决定,今年大屿山50公里是我最好的成绩。我跟着闫龙飞跑步,但是我成绩比他差很多,不是那么快。

  主持人:你是我们中国最棒的国外选手,很多中国人已经把你当成自己人了。

  我刚才问Gregory,他已经连续三年来到中国,对中国的越野跑运动是一个什么样的感受。Gregory说了,第一年来的时候中国的Gregory很可怜,比赛很少,爱好者也不是太多。从去年开始就看到在中国的许多城市已经有了越野跑的团体,或者叫社区。在这些社区,以这些社区为基础发展得很快,当地的越野跑训练也好,越野跑赛事也好都很多,今年是一个爆发式的增长,在中国越野跑运动遍地开花。

  这是Gregory作为一个国际的越野跑教父对中国越野跑的切身感受。我一会儿还有问题要问Gregory。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