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2015户外梦想实现活动搭建移动端平台

按住此条可拖动

体育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0日16:14 来源:新浪体育

所属专辑:戈尔户外讲堂

简介:

  主持人:亲爱的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蔡英元。又是人间五月天,今天新浪户外和新浪跑步非常容幸地请到两位嘉宾,一位是我的老朋友,我们的戈尔北京分公司的总经理张静葳女士,张静葳女士您好。

  张静葳:您好英元,又见面了。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张静葳,戈尔公司的市场总监,非常开心又一次见面了。

  主持人:我们的老朋友,在张总身的男神是来自诺诗兰的品牌事业部运营总监史曙光先生,史总您好。

  史曙光:各位网友好。

  主持人:史总是诺诗兰负责销售,现在负责品牌事业部,也是诺诗兰的顶梁柱。今天很有幸请到他,也希望他跟网友介绍一下诺诗兰和戈尔的合作。先从静葳这儿开始,在过去的一个多月里面,我们的户外梦想实现平台有一个什么样的进展?跟我们说一说。

  张静葳:我就不说咱们的起源了,说过很多回。今年的户外梦想活动是第九届,我们是从3月份正式开始,到4月底的时候我们进行了两个月的时间,这两个月的时间成绩还是挺可喜的,我们一共收到7千多有效方案,光4月份一共收到4000多份。同期比一下,我们去年整体的方案是1万多一点。如果这样看,我们5月其实还是户外出行的高峰。所以,我们也希望这个方案量会更加猛增,能够超过去年的方案量,这一点我们还是挺开心的,我们发觉活动本身还有户外越来越广泛受到大家的追宠,我们的活动也能越办越好。同时,坐在我身边的史总,我们的诺诗兰合作伙伴今年赞助的徒步组,徒步组其实方案量最多,我们有33%的方案是来自徒步组。所以,这一点也看出我们的徒步也是在市场上越来越有广泛的发展。

  主持人:我也是徒步组的评委之一,也看了很多方案,挺喜欢的,很多都想自己去走。史总,您第一次来,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您接触户外梦想实现平台这样的一个感受。

  史曙光:我们应该说跟戈尔的户外梦想合作应该有第四个年头,其中三个年头,有两个年头正好是境外游。一次应该是尼泊尔的小环线+ABC双线徒步。另外一次是塔斯马尼亚,赞助了一对小夫妻。这次我们是赞助了穿越徒步组,我们也期待这次能够有很好的表现或者是惊喜。我也关注了一下,4月份有一个叫“不走寻常路”徒步路线,我看了一下,挺有意思,我们也很期待这个组能脱颖而出。

  主持人:我在给打分的时候也还是比较高的分,因为这个路线确实非常让人神往。回顾过去的3年包括从今年开始,诺诗兰跟戈尔的户外梦想实现有非常深度的合作。您提到的包括2014年的塔斯马尼亚之旅,还有2013年尼泊尔的小环线,尼泊尔最近确实有一些自然的灾害发生,国内很多户外人在那边。我当时就想到了,有一位户外人在尼泊尔开面馆,在加德满都,就是因为喜欢户外,地震发生以后,他赈灾,自己煮粥送给灾民,还协助中国登山队去租赁直升机,去抢救登山者,应该是心中有户外梦想的人才有这样的热情,在灾难到来的时候体现不一样的正能量。

  张静葳姐,回到我们的户外梦想实现平台来,今年好象是有一些与时俱进的新的变化,而且通过移动端,通过手机也可以参与进来。

  张静葳:这是我们能够增加很多投票,增加很多申请的一个很重要的来源。原来是通过PC端提交方案,今年我们有手机客户端,尤其是对摄影组和自驾组,我们希望是大众人群能参与的,希望大家能用很好的比较简便的方式参与,大家通过收集客户端的申请,我们是给到一些限度,不用你完全从0做起,从凭空想起。比如我们有贡嘎、西藏,都是我们的摄影和自驾大咖提出的线路给到你,你根据你的想象,根据这个线路为基础,你可以把你自己需要增加的部分放在里面。我们主要是评选你增加的部分是不是有创意性,是不是有更多的亮点产生。我们有一组,今年有一个摄影组也是脱颖而出,也是非常有意思,而且我发觉大家其实对户外非常熟悉。除了专家给的方案之外,他有很多创意。这两个组别申请人数最多,我们也希望大家多看看我们的手机客户端申请,有机会也实现你的户外梦想。

  主持人:我上周末在广州遇到蔡实,是摄影组评委,我们还聊了起来。现在这个趋势肯定是人们更多的使用手机,Pad可能用的都越来越少,使用智能手机上网、旅行的时候拍照,希望大家在手机上参与我们的户外梦想实现活动,把自己旅行的所见所得通过手机也分享到我们的平台当中来。

  史总,刚才您提到了您心动的线路,在您看来戈尔和诺诗兰的合作,在深度和广度上,对诺诗兰品牌推广有什么样的意义?

  史曙光:因为我们跟戈尔的合作也是全方位的,我们已经很早就开始跟戈尔合作,这么几年当中我们一直做一些深度的合作。今年的穿越徒步组,我们也是跟戈尔充分沟通,我们这次全方位的对戈尔做一个宣传。比如说在我们的公关,在我们的零售、营销,在我们的数字营销方面,我们都做了一些深度的报道。包括在我们的官网、微信平台。我们也希望能够跟戈尔合作,给更多的户外爱好者提供一个比较开放的平台,给他们提供一个比较好的、比较安全舒适的一种出行的环境,这是我们的一个初衷。

  主持人:这种合作,您提到诺诗兰的公关、诺诗兰的活动,还有诺诗兰的官网,都在协助戈尔来推进户外梦想实现平台。

  史曙光:对,户外梦想这个活动是贯穿我们全年的推广方向。

  主持人:看来这确实是战略层级的合作。

  张静葳:可以这么说,今年诺诗兰和戈尔,不管是说产品方面,因为产品肯定是诺诗兰的产品,整个市场策略和整个大的方向都是合在一起的,我们是共同觉得户外梦想专业徒步组是我们两个公司今年的最主要的主打方向。关注在线上、公关、网络、微信、微博,线下我们会以戈尔的户外梦想的穿越徒步组,不管是它的产品、形象,都会贯彻到我们的线下活动。如果说到9月份,可能你到诺诗兰的店,就会看到穿越徒步组,我们的形象、产品都会体现在诺诗兰的店铺中。这是一个战略合作,相当于大家共同推一件事情。

  主持人:合作的深度,包括层级,比去年还提高了很多。

  张静葳:逐年递增的。

  主持人:我也留意到诺诗兰作为一个来自于奥地利的专业户外品牌,不断推出一些徒步的活动、穿越的活动,还有去欧洲户外寻缘的活动。史总,您给我们介绍一下,好象去年在我们的电商环节上,也和我们的户外梦想,和戈尔有一些合作。

  史曙光:去年我们跟戈尔有一个官方旗舰店的专属合作,在双十一前后,整个效果还是比较好的,因为它主要还是主推戈尔的产品,结合我们户外梦想这个活动一起推的,整个呈现形式上都达到我们预期的效果,甚至超过我们的预期。今年我们应该还会在这个方面再进行深度的合作,这是我们期待今年有更好的表现。

  主持人:我也特别希望有更多的朋友,不管是诺诗兰的粉丝,还是户外爱好者,都能够积极地参与到我们的户外梦想实现平台当中来。

  回到我们这个活动当中,5月份应该是提交你的申请提案的最后一个月,我请张总向我们的爱好者或者说潜在的要参加这个活动的人提一些建议,抓紧时间如何把方案提交好。

  张静葳:我们申请方案除了PC端,还有手机客户端,大家要多用手机客户端,因为申请更加简洁和方便。另外,我们申请的官方平台除了戈尔的官网,还有像诺诗兰这种合作的品牌,可以看到内容链接到我们的官网,我们还是在蜂鸟、8264上面也都有分站。大家要到这个分站上去申请,也是会得到更多分站的评选,可能会有我们奖品的提供。同时,它还会晋级到总站进行PK,选出我们三个月的月度冠军,最后评选出我们的年度冠军。

  另一方面,5月份一般来讲,因为据我的经验,因为已经有8年了,5月份是方案的密集期,因为大家觉得我们到最后,很多人说不想把我的方案放到前面,5月份大家多会纷纷来评选。我们的截止日期是5月31号,大家可以参照历年的有效方案,大家看有些什么样好的部分,可以融合在一起,这样你可能会更加容易使你的方案胜出。

  还有一点,我们的方案评选到5月份,其实还有一个去年刚刚进行的户外梦想之地,这是大家更加容易,只要说出你的户外梦想之地去投票,我们就会选出前十位的户外梦想之地,可能前几位就有机会,网友跟着我们一块儿出行。这个时间是5月到6月底,大家还有时间进行。我们的活动是两波,一方面是3月到5月申请方案,5月到6月可以投票评选你的户外梦想之地,所以大家还有时间。根据自己的兴趣,参加不同等级的活动。

  主持人:我重复一下刚才张总的话,第一,如果你想后发制人,你要看看前面好的方案是怎么提的,这样你才有利于冲刺的环节中胜出。第二,我们的户外梦想之地的评选当中,你可以通过各种平台来提交你自己的户外梦想的目的地。你可以看一看有哪些是已经提交上去的,还有哪些是不太为人所知或者没有出现在里边的,如果你提交了,很有可能胜出。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