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截肢登山家夏伯渝以梦想让死神止步

按住此条可拖动

体育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1日16:38 来源:新浪体育

简介:

  蔡英元

  作为一个男人,该有怎样的脊梁?一个24岁失去双腿的足球运动员,一个截肢手术时才知道父亲逝世的青年人,一个到了40岁又不幸罹患癌症的中年人,一个60岁时获得残疾人攀岩世锦赛双料冠军的国家英雄,一个希望在65岁再次冲击珠峰之巅的老年人。一个屡屡遭受死神考验又屡屡重获新生的人,一个遇到再多艰难险阻也很快恢复勇气和笑容的人,一个尽管失去双腿也神态自若且拥有和睦家庭生活的人。

  上面“这些”人的名字,都叫夏伯渝。夏伯渝是无双小腿登山家。10月20日下午,他莅临新浪接受了新浪户外的视频专访。

  在采访中我们听到:自幼爱踢足球的夏伯渝,1975年代表国家冲顶珠峰,遇恶劣天气在海拔8600米呆了2天三晚,将睡袋借给队友,双腿冻伤截肢;他出发冲顶的第二天,父亲病重逝世;1996年,他截肢处又被确诊罹患癌症。面对死神这三番五次考验,夏伯渝没有认怂、服软或者倒下,而是继续乐观,朝着梦想中的目标努力进发。

  夏伯渝的不灭梦想,就是在有生之年,登上珠峰之巅!

  虽然在我们看来,人生的珠峰,夏老已经登临过无数回,但还是由衷祈愿:这位代表着中国传统里摧不垮、打不倒精神的矍铄长者,明年登山季,一尝夙愿!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