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张静葳 贾旭聊戈尔户外梦想实现新举措

按住此条可拖动

体育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4日20:15 来源:新浪体育

简介:

主持人:各位新浪户外的朋友和新浪跑步的网友,大家好!我是蔡英元。今天我们是在新浪19层演播室,很高兴请到两位嘉宾来到我们的现场做客,坐在我身边的这位女士是戈尔北京分公司的总经理张静葳女士,张总您好!

张静葳:您好,又见面了。

主持人:请您先跟网友问个好。

张静葳: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我是Goretex公司的张静葳,特别开心又来到新浪做客,又跟大家见面了。

主持人:非常高兴再次见到你。张总身边是来自于韩国的高端户外品牌kolon sport的市场总监贾旭贾总,欢迎!您跟网友也说两句。

贾旭:各位网友大家好,特别高兴能够在网络上和大家见面,我是来自kolon sport中国的贾旭。

主持人:欢迎两位。张总、贾总今天来为了什么呢?因为新的一年春天,北半球的春天又来了,我们即将迎来一个新的户外活动的季节。今天请到两位是想请两位讲一讲戈尔户外梦想实现活动,以及kolon 对这个活动的支持。张总,您跟我们的网友简要介绍一下戈尔户外梦想实现活动。

张静葳:戈尔户外梦想实现活动已经进行了7年,我们从2007年开始,这个活动的初衷其实是来源于美国有一个探险基金,帮助有户外梦想、有户外挑战精神的人实现他的理想,我们会拿出一些基金来支持这些人走到大自然中,实现他的一些探索、探险的梦想。其实2006年,我们有一个探险基金的得主来到中国进行一个巡回讲演,北京、上海、广州几大城市,网友反应非常热烈,中国要有类似能够支持网友去户外的活动就好了,我们应运而生诞生了戈尔户外梦想实现活动。

从2007年到2013年进行了7届,我们能看到不管申请人数、申请的方案,还有我们客户的支持,包括kolon, 都取得了巨大的提升,我们看到中国户外市场蓬勃发展,还有网友、广大户外爱好者对这个活动的支持。我们一共收集到有效的方案,这7年是24240个,而且我们有21支冠军出行团队,我们参与的网友已经达到46万人。所以,这个活动应该在行业中还是有一定的影响力,我们也是希望能够把这个活动越办越好。

主持人:非常高兴能听到刚才张总这么翔实的解释。每个人都有梦想,我也有,可能镜头前面的您也有。关于户外,Goretex做了7年,我身边的张总被很多户外关注者称为中国户外梦想之母。刚刚收到有效的梦想计划书高达24000份,每一份后面都有一个人甚至是一个团队的故事,他们的心愿在里面。接下来我想问一问贾总,刚才张总说科龙作为户外梦想重要合作伙伴,您介绍一下当年Kolon sport和户外梦想合作的初衷。

贾旭:张总谈到这个活动在中国已经持续7年,kolon参加这个活动是6年前,也就是连续6年我们参加这个活动。在这6年里,我们是登山组这个最专业、最高端户外组的唯一一个户外品牌。它的初衷是这样的,首先kolon在韩国是最大的一个户外品牌,到今天也是最高的品牌。在我们的产品构成里发现,因为韩国市场户外运动的兴旺发达,Goretex产品的销售比重是非常高的,这是很好的一个基础。所以,当我们走到中国来以后,我们也希望能够延续这样一个很成熟的产品结构。所以,当我们看到这个活动的时候感到很激动,因为它不仅仅实现你的梦想,更大意义是帮助很多人用不同的方式感受户外。所以,这是一个能够真正去提升这样一个市场基础的活动。这也是我们一个挺重要的初衷。

主持人:我跟各位网友介绍一下,有些镜头前面的朋友可能还没有接触kolon的品牌,它的LOGO是两棵松树,在户外领域非常出名,也上了国内知名节目《爸爸去哪儿》,它的美誉度还是很好的。刚才听到kolon跟戈尔户外梦想实现活动的合作我也很高兴,因为一块儿推动中国户外活动的发展。

张总,过去七年当中,戈尔户外梦想实现活动的组别是如何拓展成今天这样的?

张静葳:这个问题问得挺好的,刚才贾总也说了,kolon是支持我们最专业的一组,就是登山组。其实我们这个组别也是这7年来一直在不停的探索,不停的听到网友的反馈和根据户外市场的发展进行改变的。2007年第一届的时候我们只有一个组别,去了西藏的茶马古道线路。之后这几年Goretex户外梦想发展也是伴随着中国户外市场的发展,我们组别也进行了调整,去年我们第七届是组别最多的一年,已经延展到有登山组、户外徒步走、野外穿越组、自驾组、摄影组、国际线路组,也是根据大家对户外的理解合作进行不断的调整中。因为很多人参与户外的种类不同,想法也不同,可能很少说我只是来参加一个,比方说我的想法只是简单户外徒步,可能无法跟登山喜马拉雅这种高端户外组的选手进行PK。我们也想让大家都走到户外,不管你有什么想法,不管参与什么户外活动,我们都给你机会让你参与到,这是组别的变迁。

主持人:七年的时间,一个小孩呱呱坠地到开始上小学,正好伴随着中国户外运动高速发展和户外产业的增长。刚才贾总也说到,kolon这个品牌在支持户外梦想的登山组,这个最专业的组别,我们对kolon时尚的元素可能了解更多一点,您能从你们专业户外装备的方面介绍一下kolon,包括kolon和户外梦想合作以来,对kolon品牌有什么提升?

贾旭:首先感谢蔡老师对kolon的企及。我们在韩国是最大的一个户外品牌,其实kolon品牌从诞生第一天开始,在我们的血液中就流淌着户外。因为在当时,我们的创始人其实想法就是我们应该去为当地的户外爱好者提供一件更保护他们的产品,比如说风雨衣或者是其它类型。从kolon在41年前诞生开始,我们就始终在专业产品方面投入很大精力。即便是在今天,当我们去看韩国市场在娱乐、影视方面繁荣发展的同时,我们不能忽视一点,在今天实际上如果我们客观地评价中国跟韩国两国的户外运动发展,你会发现在韩国更多的消费者把户外当成一种生活方式,表现在当周末的时候,他们会以家庭为单位去郊区露营,骑山地车、爬山、徒步等等。而且在周末出行的频率、时间是很高的。这也是为什么在那样一个人口很少、地域也小的一个国家里,它整体的市场总量能够占到这么大的份额的一个主要原因。

另一方面我也在想,也许这恰恰是中国的一个机会。因为从地域来讲,中国的面积,我们所拥有的高山、拥有的各种不同复杂的户外的地形,还包括中国越来越好的经济发展,实际上在未来,如果我们的消费者能够去多多参加户外运动,我相信不仅仅能带来户外行业的发展,而且也是对个人生活的改善。即便是在今天,比如我们在去年用了汤唯这样一个国际明星代言,今年我们用了EXO这样一个新人乐团帮我们代言青少年的产品。即便如此我们也没有放弃专业,因为我们认为专业始终是kolon的一个根基,以Goretex的户外梦想,过去6年我们积累了很重要口碑和平台,虽然我们是时尚的户外品牌,当我们真正走进专业户外领域的时候,这些真正用过kolon产品都给我们给予很高的评价,对我们的柔软、透气、防风、防水,包括产品功能设计等等都给予很高的评价。除了我们在产品研发方面用心以外,还有一个因素,跟这些包括Goretex这样的合作伙伴一起去宣传品牌的知名度跟专业度,这个对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平台,我们真的能够有机会把自己的产品让大家去用,近距离接触。

主持人:你刚才说的对我有两个启发,第一,韩国户外运动非常成熟,它已经成为韩国老百姓的一种生活方式。我其实也做了一点功课,韩国是山地很多,但是最高的山就是汉拿山,海拔不到2000。这种情况下,老百姓能够每周花固定时间爬山。对于我们国家来讲,我们地大物博,山地从最高的8000多米最高峰一直到北京周边的香山,山地很多。但是我们现在正在往很普及的户外运动的程度去走。这是我的第一个感受,就是我们的邻国应该有我们许多值得借鉴的地方,包括户外运动的发展,户外安全的规范,以及户外品牌可以参照的一些元素。这就延伸到第二点我的启发,刚才贾总给我们介绍了kolon,在我理解有两个基因,一个是它的户外功能性,一个是它的时尚元素。

贾旭:对。非常准确,谢谢。

主持人:我接下来还有一个问题要问你,是不是比方说kolon跟Goretex户外梦想合作的平台上,在登山组,如果我作为一个网友有一个登山的梦想,我想去爬南美的阿空加瓜,如果我的梦想能够被选中,我是不是就能穿着kolon赞助的装备去呢?

贾旭:肯定是,之前也是如此。当网友们的一个方案通过,我们会从他的外套、防寒的产品,到中腾、内层,包括裤装、鞋品都会提供。我们还是希望能够把我们最完整的产品线能够展现给我们的顾客,让他们穿着去得到更多的保护,也能够享受更多的快乐在这里面。

主持人:非常好,也是代表我们中国的户外消费者、户外运动爱好者感谢两位。

说到梦想,我刚才说了我的梦想,在新的一年里,首先我想问一下咱们的户外梦想这个平台,作为第八年,它有一些什么样新的跟过去不一样的地方。

张静葳:每一年我们都希望有新的不断探索、不断改进,是适应户外市场的发展,我们也希望这个活动给大家很多欣喜的感受,不要每一年都一样。每一年我都在看以前过程中有些什么好的地方,哪些需要改进的地方。

我们今年是根据以前网友的讨论,包括有些热衷的程度,还是保留了登山组,还是依然由kolon作为我们的唯一合作伙伴,我们有徒步组、穿越组,还是保留了自驾和摄影组,这个其实大家还是蛮喜欢的,因为户外有不同的目的,我们也希望把户外和户外爱好者的自驾、摄影结合起来。

今年还有一个特别大的特点,我们希望更多的人走到户外中,因为其实还有人反映,我们已经有简单的户外活动,但是我还得写方案,我可能没有时间写方案,但是我还得做攻略,还得看,还要时间包括精力,可能我就放弃了。今年有一个评选你的户外梦想之地,你想去哪儿告诉我,不用再费你的时间写了,你告诉我你想去西藏,你想去云南,包括去香格里拉,包括去国外,这些地方你告诉我们,我们经过网友的共同投票,可能评选出前10位、前5位,我们最好的梦想之地是大多数网友都来参与的。如果是评选到最后的梦想之地在前几位,我们会选出一个到两个地方,我们会带网友去实现你的户外梦想。你喜欢的地方我帮你组织,我帮你做计划,因为我们已经有两万多条线路,我们有这么多专业的,已经去出行的专业人士都可以带领,一块儿去参加,这是我们希望大家能够更多参与,这是一个初衷。

另一方面,今年还有一个特点,我们更加希望更多网友支持这个活动。我们的评选流程是非常公正的,贾总、蔡老师,很多行业中的精英、资深人士都是我们的评委,我们希望大家觉得我们这个评选是公正的,而且每个老师都会打分,之后还有一个很好的评选会,我们希望这个活动的公正性,今年会加入网友的一些意见。举例,比如蔡老师,您有条线路想去,您申请了,原来可能只依赖于我们专业的评委,今年您可以去拉票,您可以让您的粉丝帮助您投这条线路。不能只是投,要告诉原因是什么,最后我们会综合网友的人气力,当然还要专业评委来评,因为我们希望每个方案能够实施,能够是安全的、有意义的,而不完全靠网友。除了人气高之外,方案的质量也是很重要的。这算是一些改变,我们也希望更多人参与。有些人说可能我不能申请,但是我可以给我的朋友和给我热衷、我喜欢的人投票,希望他能够参与到这个活动中,我们也是增加了这些互动的环节。

主持人:两点,一个是参与门槛低了,我没有时间,但是可以在网络的平台上,在Goretex户外梦想这个平台上填上我的梦想、目的地。看看我这个梦想目的地最终能排到前几。第二,互动性增强了。每一个人可以把自己的线路展示出来,让自己的亲朋好有为自己加油助威。

张静葳:刚才贾总说kolon跟Goretex合作,首先kolon是Goretex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尤其在韩国,在韩国和全球我们的合作非常紧密,有很深的历史渊源。我们的特点是属于面料,我们属于中间品牌,我们没有像kolon这么好的品牌,把我们最终的成品展现给消费者面前,其实Goretex的功能也不能被消费者认知。我们的初衷为什么请kolon这么好的品牌加入,其实我们希望这个品牌不光是为Goretex一家品牌服务,我是会帮助所有我的合作伙伴,顶级的合作伙伴,他们能在这个平台上,通过Goretex的品牌度和我们市场的宣传,能够把kolon的产品、品牌展现在消费者面前。刚才您也问,是不是我们的最后出行队员要穿kolon的产品,这是肯定的。登山组面料应该也是顶级的,当时在国内没有现货,kolon非常重视我们这个活动,从韩国特意调了最好的全套的产品给我们的出行队员,让大家体会到产品的功能。这一点我也挺感谢我们的合作伙伴,同时我也看到这个平台能帮助我们消费者,不管是实际体验中还是最后的推广中,都能够对kolon和Goretex的产品有一个共同的推广,这是我们希望看到的。网友申请这个产品,不仅能得到Goretex,还能得到最顶级户外产品对你的支持。

主持人:就我的记忆当中,跟Goretex户外梦想合作的品牌都是户外品牌里面高端的,都是高大上的。刚才您也说到,Goretex户外梦想实际上是打造一个平台,这个平台第一当然有Goretex自身的因素。第二,它是为了满足中国广大户外爱好者的需求,为了给大家提供一个参与的机会,包括方便你实现梦想的一个可能性。其次它是在为高端的户外品牌打造一个平台,这三方面整合的效果是非常好的。这里边八年时间,今年是第八年,这八年当中您遇到最难的或者说曾经遇到什么样的苦恼吗?

张静葳:我们都是当父母的,可能最难的就是baby,刚生出来的时候,因为他最弱,最需要关照。前三年挺难的,尤其是第一年的时候,只有一个品牌,一条线路。其实当时在想这个活动能不能办下去,因为很多活动不光是在户外,大家的想法挺好,都愿意做,但是可能因为各种各样的因素,有时不太落地。有些细小的方面,可能就使这个活动流产了。

我记得我当年最担心的是活动的出行,每一年活动出行其实我都在揪心,因为我特别特别怕任何危险的事情发生,因为户外本身是存在风险的。他们去的地方其实为了体现出户外的特点,但每一个组别选择的线路难度都比较大,因为要出彩,不管是它的环境,包括天气、气候都是有一定难度的。我个人,包括我的团队,都很为出行队员担心,每次胜利回来我们都欢呼雀跃。后来我们就干脆改变,变成直播,当时有任何问题我们都能看到。前三年在这种环境下,因为开始也在摸索,当时可能也是没有现在大家出行的多,经验多。但后来慢慢发觉这个活动还是比较受欢迎,也感谢kolon这样的合作伙伴,一开始在很小的时候给我们支持,使我们感觉到对这个活动更有信心,慢慢也积累经验,网友的申请也越来越多。到现在负责任地讲没有一起严重的事故发生,而且都是安全抵达,都是完成了他们的梦想。包括有一次无氧无后援登山,当时气候特别恶劣,他们征询我们的意见要不要登,不登可能就不出彩,那次活动也是kolon赞助的,不出场就拿不到特别漂亮的照片,或者好像感觉有点遗憾。但是最后我们经过内部协商,觉得还是以安全为第一。我记得也跟很多行业的人交流过,户外其实有风险,但是如果你认知风险、规避风险,对风险有意识和准备的时候很多时候没有风险,可能意外的事情有可能发生,当你有准备就会规避很多风险。当时我们感觉到那个情况我们确实难以判断,可能上去有一半的风险,但是我们不愿意出行队员出风险,毕竟是Goretex支持的活动,不愿意他们冒这个风险,不愿意冒生命的危险。我们就决定下撤。虽然那次有点遗憾,但是本质我们本着户外的精神,户外精神不是让大家冒险,是让大家体会到户外的感受,在户外中得到不一样的感受,但是一定要安全,才能真正体会到户外是好的户外。

这是我在这个过程中自己的经验风险。

主持人:留得青山在嘛,玩户外的时间长着呢。

贾旭:上一届也是,我到这一组,我们当时赞助登大仰天窝未登峰,当时的攀登也不顺利,有一两次登顶失败,后来就采取人员分散,一部分人员下撤,他可能跟他另外一个同伴留在那边,坚持等到天气变好再攀登。我很认同这个观点,户外一定不是冒险,不是征服大自然,我们没法征服大自然,我们是享受大自然而已。

刚才张总谈到,Baby阶段的心路历程,其实作为一个伙伴来讲,虽然我不是她,但也挺有感受的。因为其实在过去的很多年里,我们也会从不同渠道搜集大家对这个活动的评价,因为终究这是一个你要去投入的项目。我们看到不全是正面的反馈,有很多不同的声音,比如说针对存在的一些问题等等。可能在之前的时候,大家对这个活动本身的理解,包括对它的包容还是不太够,可能寄予它很高的期望。有一次我跟张总交流,其实它不是奥林匹克,它虽然有跟奥林匹克很相似的地质,但不是奥林匹克。户外行业注定不是每个人都去登山的一个产业。在这么多年走过来之后,其实我们也看到了从规模、人数,从每一个品牌更多正向的评价来看是越来越好的一个发展。

张静葳:合作伙伴的支持和评价对我们特别有动力,而且其实我们也特别愿意听到比如方方面面的合作伙伴,包括蔡老师也算是我们的合作伙伴,能够给我们支持和鼓励。大家觉得这个活动好,不光靠kolon一个,这是不可能的,没有大家的支持,这个活动也不可能有影响的。

贾旭:我刚才说这么多其实是有后话的。

张静葳:哦,还没说完呢。

贾旭:这是我们刚才交流当中的一个小点子,也是一个希望。虽然现在户外梦想有很多不同的组别,但是我们觉得应该还有更大的空间可以扩展不同的组别。比如去年我们看《爸爸去哪儿》,是以家庭为单位,尤其是以父亲和孩子为单位出行。父亲通常是有冒险精神,带着孩子。我记得去年年底的时候我带我女儿去拍我们家的爸爸去哪儿的时候,我发现孩子在户外的时候,比我更坚强、更勇敢,她更加能够适应这个环境。刚才咱们也在谈,也许以后我们能够增加亲子组,比如以家庭为单位,以父亲或母亲跟孩子的组合方式出行。

张静葳:特别好。贾总说的特别好,kolon两条线,一条专业线,是登山组。一条是时尚线,包括大牌汤唯都支持。假如kolon有意愿,亲子家庭的,Goretex特别愿意,我们会共同打造这个概念,把适应这种需求的产品也好,活动也好,带给大家。我是做市场的,尤其是户外,大家都充满激情,充满热情,跟大自然接触。其实我们也应该求将新的有变化的东西给大家,或者大家有什么新的需求我们帮大家建这个平台,也挺好。

贾旭:特别是作为户外的从业人士来讲,就我个人来讲,真的户外改变了我很多生活。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带我女儿去看动物大迁徙,比如她12岁,我相信可能像我一样有很多人有这样的梦想。

张静葳:是,没错。

贾旭:如果有这个组别,肯定不缺乏方案。

张静葳:好,我们共同来做。

主持人:这是非常棒的主意,刚才两位聊的我非常入神。贾总说大自然不是用来冒险的,户外是用来享受的。张总回顾了户外梦想这个平台从它呱呱落地到熬过艰难的创始期,让我也感觉到,一方面户外是用来享受的。另一方面,户外是需要一种坚持,真的需要一种坚持,户外梦想这个平台可能就和我们去做一个,参与户外活动的一次登山有些类似。我们不能说冲动去了一次,去了就不干了,肯定它是一个常态的,而且是可以持续的,如果遇到风雪、危险了就停一停,下一次再接着来。这是一种户外的精神。因为只要我们的人生,我们的健康还在,我们就可以去享受自然,两位其实都是权威户外人,对户外有很深刻了解的人才能说出这样的话,我是真的这样想的,聊的特别开心。

接下来我再想问一下,张总您今年有什么户外梦想?

张静葳:说到这个户外梦想,我基本都是看着别人趋势线,自己其实心里也挺蠢蠢欲动。其实我每年都会去,不管是周边、国内、国外,都会利用假期出行。去年也有幸我跟我们的一个国际组的出行冠军去尼泊尔,感受非常深,因为我感觉到国外的自然资源,而且尼泊尔真的是户外的天堂、徒步的天堂,我也是跟冠军在一起有近距离的交流,切身感受到他们为什么去户外,我觉得我也算户外的一员,虽然不能算是专业的登山爱好者。户外带给人的东西每次感受是不一样的。

我今年其实还是想跟某一组出行冠军出行,如果我的能力能达到,领队接纳我,我也想试试登山组,是不是能够穿上kolon的产品去登山。

我今年有一个想法想去加拿大,我在加拿大生活过4年,包括我的孩子也是在那儿出生的,因为加拿大的户外资源也是特别特别美的,资源非常丰富,我当时在的时候还没有进户外这一行,现在以户外的身份去,可能会获得更多。另外比如公出的时候能够潜水,能够进行一些小型的徒步,这些方面可能都会有,也是根据自己的时间去安排的。

主持人:刚才其实两位谈的也打动我,张总是谈到带着孩子回孩子的出生地加拿大看一看。张总说带着孩子去草原看看动物大迁徙。其实两位的梦想也是我的梦想,真有时间,真有条件,我们可以一块儿组织亲子组。

张静葳:看这个节目的朋友可以一块儿去。

主持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点子。随着交通出行越来越便利,其实可以跨越地域、跨越国家去实现我们的户外梦想,像刚才张总提的尼泊尔。贾总,去年我去哈巴,下山的时候遇见30多个韩国的朋友,现在完全不用我在某国就只能在某国玩,其实整个地球是越来越小的村落,不管是什么地方,国内也好,国外也好,都保护好,这样我们一代一代才能享受它。

因为今天时间确实有限,两位都是大忙人,我最后一个问题,正好两位在,kolon和Goretex是很好的合作伙伴,我想问一问两位对以后的合作有什么样的想法?

贾旭:我们今年是第七年参加这个活动,我们也想在今年对之前的几年做一个总结。总结的目的是什么?主要是我们在今年有另外一个计划,想在中国开设kolon学校,我们想通过过去几年的积累,包括Goretex这个平台,看一看从师资的力量的角度来讲,我们能不能招募到更多的中国的专业的户外人士,成为我们的登山学校的这些未来优秀的领师。目前就是这么一个计划。当然另一方面还会继续支持消费者的出行。

张静葳:kolon是Goretex最重要的合作伙伴,我跟贾总关系也蛮好,认识很多年了,从户外梦想这么多年一直是互相鼎立支持的。其实Goretex和kolon的合作,肯定要更加宽泛,而且更加深,我们合作会更加紧密,包括刚才贾总知道的,kolon还会继续支持我们的登山组。刚才贾总说他们想做登山学校,这是非常好,因为Goretex本身有一个户外先锋营的活动,有很多忘忧河专业领队参加这个活动,我们希望在这个平台上跟kolon进行合作。这是在品牌方面。

其实从我们整体的零售,包括零售的推广,包括我们产品推荐的时候kolon和Goretex也是支持在一起的。我们整体的合作会加深、加广。

主持人:登山学校一听贾总说我就很感兴趣,我们的户外品牌其实要发展,要在中国二三线城市,三四线城市卖的更多,首先还是要有一个专注度,有一个专业上的投入,登山学校我想对于kolon在全球的发展绝对是有好处的。

今天非常感谢两位嘉宾来到我们现场,奖品是来自于Goretex提供的精美礼品和kolon提供的精美礼品。

今天非常感谢,最后我们借这个机会再请两位嘉宾对我们的新浪网友说句话。

张静葳: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我想户外是多么的绚烂、多么的吸引人、多么的美丽,你就走出这一步吧,春天已经到了,你走到户外中,实现你的户外梦想,我们会支持你。

贾旭:我特别期待我们一起带上我们的孩子去看动物大迁徙。

张静葳:没孩子怎么办。

贾旭没孩子就当孩子,找人带着。

今天非常高兴我们请网友在春暖花开的时节去玩户外的时候多注意安全,玩回来以后可以利用闲暇时间参加我们的Goretex户外梦想这个平台方案的提供或者目的地的提供。感谢贾总和张总,谢谢。

公布获奖网友名单:

@李玲的日记 @野丫头 @波波 @嗂定 @小龙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