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登山家王静做客聊珠峰及努子峰连攀

按住此条可拖动

体育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6日10:08 来源:新浪户外

简介:

  2013年6月5日,登山家王静做客新浪,接受了新浪户外主编蔡英元的专访。10天前,王静刚刚从珠峰下撤。王静用6天时间完成努子峰和珠峰的连攀,其中世界第十九高峰努子峰是全程无氧登顶,珠峰是接近海拔7900米的南坳才开始吸氧。作为首个登顶努子峰的中国人,王静创造了中国登山者的多项纪录,也再一次突破了她自己。王静说,14座8000米,不是她的终极目标,而让珠峰以及其它雪山上,少一些人类遗留的垃圾,才是她更大的目标和心愿。

  王静用一颗勇敢的心,走入艰难而危险的空气稀薄地带。经历过雪崩,面对过死亡,这一座又一座“最接近天堂”的8000米雪山,为什么能让瘦弱的王静越挫越勇?王静在刚刚出版的著作《静静的山》里,用真实而细腻的笔触忆述着一路攀登的历程。从这本沉甸甸的图书和今天的视频访谈中,王静解答了上面的问题,阐述了她眼中的一座座高山以及登山运动的魅力。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