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到地大登山队员德庆欧珠家里做客

按住此条可拖动

体育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0日10:50 来源:新浪户外

频道: 体育 / 户外频道

标签: 户外频道

简介:

  5月2日,新浪户外随同奥索卡雪山守护队伍,前往定日县扎西宗乡,探访地大登山队员德庆欧珠、索朗扎西等西藏登山学校学员的家人。在接近5000米的高原上,曲得、白顶等村落就像洒落尘间的碎片,虽已进入五月,但很难见到绿色,也许这里的土地并不贫瘠,但是高海拔不会慷慨地赐予他们富饶。

  我(新浪户外蔡英元)在德庆欧珠家里呆得最久,用手机拍下这段画面:欧珠的父母憨厚而好客,为每个客人敬上哈达。他的母亲再三取出整袋的全职甜奶粉用大锅煮甜茶,父亲则不断将盛满干果和糖块的竹筐递到我们面前。我们好奇地看着藏族民居中间的火炉、用作燃料的干牛粪以及家里的电瓶和整流器。从满墙的照片看得出,能登上珠峰的欧珠是家族乃至全村的骄傲,他们家的大院子也是相对富足的象征。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