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随登山截肢前辈夏伯渝登临珠峰峡谷

按住此条可拖动

体育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8日15:25 来源:新浪户外

频道: 体育 / 户外频道

标签: 户外频道

简介:

  5月3日上午9时,1975年登珠峰双腿截肢的夏伯渝、户外杂志苏子灵和我(注:新浪户外蔡英元)从珠峰大本营出发,深入第三极腹地。夏伯渝当年协助队友登至8600米,主要负责物资运输,虽因冻伤痛失双腿小腿,但仍梦想登顶珠峰。一直没有放弃身体锻炼,近年来参加残奥会攀岩比赛等,为国家取得多枚金牌。

  机会难得,我即兴用手机视频拍下了夏伯渝先生站在峡谷边抚今追昔,以及珠峰腹地的壮观场景(由于风大,两米之外,夏先生的回答很难听清,请予理解)。

  时隔37年,夏伯渝再次登临珠峰峡谷,属于多年梦境重现,心情“异常激动”。据夏先生回忆,当年他用了2个半月时间,才来到我们目前立足之处。那时候,峡谷边缘都是“帐篷一般”的硕大、壮美的冰川,而不是目前的怪石嶙峋。目力所及,在珠峰西峰脚下,可以看到冰塔林和冰湖,在阳光下闪闪发光。我们一方面慨叹难以置身冰川之中,感受不到那种透彻和玄幻,一方面为冰川的持续消退感到担心。

  珠峰的攀登路线,需要登山者先下降到峡谷底部,再攀爬到峡谷对面,再经由珠峰北坡,就可以抵达海拔6500米的ABC营地。本次时间不允许,只能按照大本营的安排悻悻下撤。期待以后再来,也祝愿夏伯渝先生夙愿成真。从他身上,我和苏子灵这两位年轻人感到的是:生命萎缩还是壮大,和肢体是否健全无关,只关乎梦想和勇气!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