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女排训练上演“人机大战” 发球机助球员提高

按住此条可拖动

体育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2日11:40 来源:新浪体育

所属专辑:关注中国女排

简介:

    北京时间3月12日消息,近日,韩国棋手李世石与谷歌阿尔法的围棋人机大战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中国女排[微博]在漳州的训练场上也上演了一张“人机大战”。

  玩过游戏“植物大战僵尸”的朋友是否还记得有一种道具叫做豌豆射手。在女排训练场上,有一台被队员们称为豌豆射手的神器“发球机”就是人机大战的主角。这个机器主要用来训练队员们的一传能力。助理教练袁灵犀、包壮、李童等通过掌控发球机来辅助训练。

  “它分好几个档,9、8、7,根据我们队员的能力,也根据对手的特点,我们分几个档来使用,逐渐加档快速,适应奥运会的需要。”助理教练包壮介绍了发球机的使用情况。

  发球机是中国女排在漳州封训正式启用的一种训练手段,它可以根据需要调整1-10不同的档位,档位越高球速越快。为了不断给队员增加难度,发球机的到位训练难度提升,最终人还是败下阵来。

  中国女排在主教练郎平[微博]的带领下发球了长足的进步,但一传还是相对比较薄弱。队中主要承认接一传任务的是自由人和主攻。来自山东的自由人王梦洁表示:“我们还没有修炼到第10级,因为一共有10个档,刚开始我们用的是8档,再往上还是不够,还是要继续修炼。8档的时候,胳膊上已经砸红、砸青了。”

   以上是相关视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