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奥运TOP秀》 400米进入44秒的冠军

按住此条可拖动

体育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8日13:52 来源:新浪体育

简介:

   田径赛场的400米是一个非常有难度的项目,介于短跑和长跑之间,对运动员的技术、速度和耐力都有很强要求。与百米跑进10秒类似,在400米项目上能进入44秒大关的也都是个中翘楚。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下那些跑进过44秒的400米好手。

基拉尼-詹姆斯

   基拉尼-詹姆斯来自格拉纳达,2012年伦敦奥运会他跑出了43秒94的成绩获得了金牌,他也是跑进44秒大关的唯一一位非美国选手。

史蒂夫-刘易斯

   1988年首尔奥运会,19岁的时候刘易斯就跑出了43秒87的成绩,他的同胞雷纳德斯以43秒93的成绩获得了银牌,后者也成为了唯一一位跑进了44秒却未能获得金牌的选手。

李-伊文思

   1968年墨西哥奥运会,伊文思的手动计时成绩为43秒8,电子计时成绩为43秒86,他也是第一位跑进44秒大关的选手。伊文思所保持的这项世界纪录直到20年后才被雷纳德斯打破。

拉肖恩-梅里特

   2008年梅里特跑出了43秒75的成绩,北京奥运会上他又跑出了43秒86的成绩,战胜了瓦里纳夺得冠军。不过2012年伦敦奥运会,梅里特却卫冕失败,不过现在他已经将目光放在了里约。

昆西-沃特斯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沃特斯在半决赛中就打破了奥运会纪录,决赛中他又跑出了43秒50的成绩获得金牌。这个世界纪录被保持了四年,直到迈克尔-约翰逊出现。

迈克尔-约翰逊

   迈克尔-约翰逊是一个田径赛场的异类,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他跑出了43秒49的成绩,同时他还收获了200米的金牌,他也是历史上唯一一位同时夺取200米和400米金牌的选手。三年后的世锦赛,约翰逊跑出了43秒18,将世界纪录大幅提升。这一纪录至今依然属于奔跑的阿甘。2000年悉尼奥运会,约翰逊在400米上卫冕成功,他也是唯一一位在该项目上卫冕的选手。(新体)

   以上是相关视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