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1分37秒穿越峡谷! 中国低空翼装第1人

按住此条可拖动

体育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0日18:37 来源:新浪体育

简介:

 

  近日,“亚洲翼装飞行第一人”张树鹏在云南昭通完成了中国人在中国境内的第一次低空峡谷翼装飞行,成为全世界为数极少的敢于从悬崖起跳、沿山谷走向贴近山体飞行的翼装飞行运动员之一。

  28岁的张树鹏是内蒙古人,拥有滑翔伞、动力伞、飞机跳伞、低空定点跳伞和翼装飞行五项航空运动经历、超过10年的飞行生涯,2009年曾代表中国夺得世界滑翔伞锦标赛冠军,2013年1月开始接触被称为“极限运动之最”的翼装飞行,截止目前,他已经在美国、瑞士、意大利完成72次低空翼装飞行,被世界翼装联盟(WWL)评价为“亚洲技术最好的翼装飞行员”。

  张树鹏此次选择的挑战地点是距昭通市区90公里、处于云贵川三省交界处的鸡公山,起跳点是位于山顶的一处悬崖,海拔高度约3200米,距峡谷底部垂直落差约1800米,需徒步翻山才能到达,往返一次需8小时。峡谷内山峰连绵,丛林密布,整体走向呈微波浪形,底部最窄处仅10米左右,降落条件十分苛刻。

  此次挑战最大的风险是悬崖正前方有一座耸起的山坡,其最高点距悬崖的高差只有300米,从悬崖起跳后,张树鹏必须确保俯冲加速时的飞行高度不低于山坡高度,否则连开伞自救的时间都没有,此外,山坡对视线的遮挡也增加了飞行的难度。

  经过周密的考察之后,张树鹏于12月2日下午3时从悬崖起跳,俯冲、加速、转弯、绕过山坡和崖壁,在空中飞行1分37秒后,成功降落在峡谷底部的乱石滩上,全程水平飞行距离达到2.1公里,飞行速度约120公里/小时。

  此次挑战成功后,张树鹏计划在云南进行为期半个月的训练,明年上半年赴美国加州进行强化训练,为参加2015年10月举行的红牛翼装飞行世锦赛做好准备,这项已在中国张家界天门山举办三年的赛事尚无中国人参与。除此之外,张树鹏还在筹划挑战一项高空翼装飞行世界纪录,从8100米高空跳下,挑战无氧飞行的最高海拔。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