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郎平谈缘何不用IPAD 临场指挥直觉很重要

按住此条可拖动

体育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8日18:15 来源:新浪体育

简介:

  北京时间10月28日消息,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微博]今天上午做客新浪参加《铁榔头和她的孩子们》访谈节目的录制。世锦赛上诸强争霸,主教练斗法同样是赛场上一道别样的风景线。每个主教练的执教理念和性格截然不同,像德国女排意大利籍主帅乔瓦尼-古德蒂以及日本女排主教练真锅政义在临场指挥时手中都会拿着IPAD,这让大多数球迷感觉他们运用高科技手段指挥走在了前面。而世锦赛上巾帼不让须眉的郎导并不依赖这些电子产品,难道是郎导落伍了吗?其实不然,郎导在节目中透露:“IPAD上面的东西我平常都看过。我也问过他们,‘你们看什么?’‘主要看回放。’我说现场就可以看。”

  郎导不使用IPAD是因为这些她都用脑记住了,郎导进一步解释:“临场指挥直觉特别重要。包括对对方运动员,关键的时候喜欢打什么战术,关键的线路是什么,心里都很清楚。临场做临时的调整,如果今天她的特长没打,用特短打的,一般这种情况出现比较少。作为主教练来讲,你的阅读能力也得特别快。另外还有一个预判,你觉得下面大概要打什么。这应该是对对手有特别多的了解才行。我的功课都是在下面做,他们的功课都是临场做。也可能是一种习惯。”

  以上是相关视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