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丁俊晖:不考虑世界排名 战艾伯顿要保持节奏

按住此条可拖动

体育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30日23:58 来源:新浪体育

所属专辑:2013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

简介:

  北京时间10月30日,2013年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在成都展开第四日比赛角逐。在1/8决赛中,丁俊晖以6比1战胜史蒂文斯,晋级八强。赛后,丁俊晖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其实在这场比赛之后,丁俊晖的世界排名已确定提升至了第三位,这是他的历史新高,也平了亚洲选手世界排名最高纪录。但丁俊晖直言现在并不是考虑世界排名的时候,“现在要安心静下来好好休息,做好明天比赛的准备。”

  本场比赛,丁俊晖打得较为轻松,在上半场结束时以3比1领先,下半场,丁俊晖再接再厉,在连胜三局后锁定胜利。对于本场比赛,丁俊晖表示自己较之对手更快地适应了比赛条件,而这无疑是丁俊晖能够获胜的一个原因,“其实一开始我们俩打的都不好,因为库边和球的走向不一样,我们俩都在摸索,好多球都走不到位,在这方面我可能适应得更快一点,所以后来,在我比分领先后,他就处于很弱势的一方了。”

  根据签表,如果丁俊晖与罗伯逊保持不败,他们将在1/4决赛中相遇。但由于罗伯逊在今天下午负于艾伯顿,使得“丁罗之战”成为泡影。这是否会令丁俊晖觉得有些遗憾呢?从丁俊晖的回答中不难看出他对对手是谁其实并不在意,“这个比赛很难说谁能够跟谁碰上,(不管对谁,我)都会努力去打好。对于我的话,我只想把我自己的这一方面做好,其他的关于对手这方面,我只想说,在自己做好以后,对手自然会觉得你非常难打,这场比赛他也会有压力,包括我给他造成的压力。”

  其实在这场比赛之后,丁俊晖的世界排名已经来到了第三位,这是丁俊晖职业生涯的最高世界排名。但对于世界排名第三,丁俊晖并没有显得很兴奋,他只是淡然地说道:“我很高兴通过自己的努力,包括积分和排名都在一点点的往上升,但现在不是考虑这些的时候,现在我要安心静下来好好休息,做好明天比赛的准备。”

  明天,丁俊晖将对阵艾伯顿,罗伯逊曾在今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艾伯顿的胜算更大。对于明天这场比赛,丁俊晖在回答时道出了取胜的关键所在,“当一个选手打得很慢的时候,他在场上打着,你只能在下面看着。还有一点就是(我)始终要保持自己的节奏,不要被对手任何战术方面或者其他方面打乱自己的击球节奏和思路。”

  本次比赛,16岁的赵心童表现不错,打进了16强。虽然今天以2比6负于傅家俊,却赢得了傅家俊的赞扬。去年此项比赛,丁俊晖曾表示看好吕昊天的前景,那么此番,丁俊晖怎样看待赵心童的表现?“赵心童和吕昊天都不错,他们还年轻吧。如果我16岁去英国(打比赛),大家也都不会知道我会打成今天这个样子,所以最主要的还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去获得胜利,通过自己的刻苦训练去提高球技,其他的除了球技方面我能帮上忙,在自身(努力)上我也是无能为力,希望他们能够明白这一点。”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