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818抢跑那些事 刘翔初尝零容忍博尔特曾中招

按住此条可拖动

体育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4日19:06 来源:央视体育频道

所属专辑: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2赛季

简介:

  北京时间2月24日凌晨,万众期待的刘翔大战罗伯斯第二回合出现戏剧性场面,刘翔因抢跑被罚下罗伯斯轻松夺得赛季首冠。赛后刘翔承认抢跑是因为自己注意力不够集中,并祝贺了罗伯斯拿到比赛冠军。而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则表示主要从自身找原因,但少数现场观众大喊大叫对运动员有干扰。

  从2010年3月起,国际田联在竞赛项目上全面实行“零抢跑”规定,也就是说,所有选手,只要在比赛中抢跑,就将失去参赛资格,而不再像以往累计两次警告才被罚下。实际上,这并不是刘翔第一次在比赛中抢跑,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半决赛上,刘翔在小组赛中第一枪便抢跑,不过这被人认为是一种战术;2005年全国室内田径大奖赛南京站的比赛,刘翔因为抢跑被取消资格;零抢跑的规定对运动员提出了更苛刻的要求,博尔特在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上就因为抢跑被取消了资格。

  以上是相关视频。(视频来源自央视体育频道 责编:阿宝)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