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牛叉的时代!中国被禁体操动作盘点

按住此条可拖动

体育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3日11:11 来源:新浪体育

频道: 新浪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标签: 体操

简介:

  回顾一下中国体操会征战国际赛场的历史,十年、二十年前的体操动作甚至比今天的更加精彩!然而很多动作已经被禁,绝迹江湖。

  [马燕红下]是第一个以中国人名字命名的体操动作,难度表述为腾身或腹回环,团身后空翻转体360下。1981年世锦赛马艳红将Muchina 180发展成了转体360从此获得命名。但自从1984年奥运会之后,因为高低杠器械的变化和技术的发展,“马艳红下”从江湖绝迹了。那个时代高低杠间距低,运动员不可能象现在那样用两个大回环来完成高难空翻下法,只能采用蹬杠、腹回等“弧形”类动作来做下法,“马艳红下”就是这类下法登峰造极的巅峰之作。

  [莫氏空翻]——中国女子体操名将莫慧兰独创动作:团身前空翻越杠再抓杠,难度在于空翻过程中,越杠后的反手抓杠眼睛是看不见杠的,也就是所谓的盲抓。自从中国队凭借这个动作惊艳国际赛场,国际体联就修改了规则:把这个动作后面的虚摆算作中错,仅次于掉下器械的扣分。从此这个动作惊鸿一瞥,绝迹江湖。

  很多人知道刘璇是悉尼奥运会女子平衡木冠军,可是她最强的项目不是平衡木,而是高低杠,她在高低杠上有两个命名动作——[刘璇单臂大回环]、[刘璇单臂大回环接京格尔]。但国际体联以动作不合适女子运动员为由,不承认动作难度。可怜的刘璇在亚特兰大奥运会还没开始就知道自己两年的努力白费。

  [奎媛媛平衡木炫目]1997年瑞士洛桑世锦赛平衡女决赛,中国队奎媛媛的平衡木从难度到质量征服全场,并且使用了难度为g组的后直转体360度这个动作,而裁判出人意料地把她的分数压到了第三名,全场嘘声。尽管事后,国际体操联合会就此事向中国队和奎媛媛道歉,但以奖牌已颁发为由不予调整。原本属于自己的金牌被黑走,使她整个体操生涯留下遗憾。

  虽然这些惊艳的动作被国际体操联合会禁止很无奈,但有我们更多体操动作在传承,被世界承认。

  以上是相关视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