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奥运冠军荟之刘翔 中国飞人打破世界纪录

按住此条可拖动

体育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0日10:56 来源:新浪视频

所属专辑:奥运田径

简介:

  2004年8月27日注定是写进中国田径史册的一天,刘翔在雅典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以12秒91的成绩获得金牌,同时也打破了2秒96的奥运会纪录,还平了英国选手科林-约翰逊1993年8月20日在德国斯图加特创造的12秒91的世界纪录。

  刘翔1983年出生于上海,雅典奥运会的时候21岁。雅典奥运会,刘翔在第一轮预赛、第二轮预赛和半决赛中,成绩分别是13秒27、13秒26和13秒18,这都不是在他全力进行冲刺的情况下跑出的。

  决赛中,第一次起跑因有选手示意姿势不舒服而取消,第二次起跑特拉梅尔抢跑,第三次起跑终于成功。刘翔一开始就冲在了前面,从第一栏就一直领先。第五个栏之后,刘翔的优势已经有一个身位,最终他第一个冲过了终点,以12秒91平世界纪录的成绩获得金牌,也也刷新了阿兰-约翰逊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的纪录。

  两年后,刘翔以12秒88的成绩打破了沉寂13年之久的世界纪录。

  以上是相关视频是。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