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奥运冠军荟》之张怡宁 雅典奥运女乒冠军

按住此条可拖动

体育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2日13:54 来源:新浪体育

简介:

  雅典奥运会是张怡宁的第一次奥运之旅,此时她不满23岁。雅典也是张怡宁辉煌职业生涯的一个开端。

  雅典奥运会乒乓球女单赛场冷门不断,卫冕冠军王楠和队友牛剑锋早早出局,初出茅庐的张怡宁连胜李春丽、柳絮飞、巴罗斯之后进入四强。半决赛张怡宁4-1战胜韩国选手金景娥,决赛中的对手是朝鲜黑马金香美。金香美是在战胜了新加坡选手李佳薇之后进入决赛的。

  决赛首局,张怡宁11-8先下一城。第二局,张怡宁11-7再胜,第三局,张怡宁11-2轻松拿下,第四局以同样的比分再次获胜,最终以4-0的总比分横扫金香美夺得冠军。

  张怡宁的这枚金牌恰巧是中国代表团自1984年重返夏季奥运会后所夺得的第100枚金牌,不到23岁的张怡宁用一场漂亮的胜利塑造了一个完美的历史时刻!

  以上为相关视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