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奥运冠军荟》 乒坛双子星孔令辉刘国梁

按住此条可拖动

体育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7日09:07 来源:新浪体育

简介:

1995年世乒赛孔令辉一战成名,他获得了世乒赛男单冠军,而他与刘国梁的双子星时代也就此开始。一年后刘国梁拿到了亚特兰大奥运会的男单冠军,男双比赛中,双子星携手作战,强势问鼎男双金牌。

孔令辉来自黑龙江、刘国梁来自河南,两人相差不到一岁,孔令辉12岁就进入了国家队。孔令辉是右手横握球拍弧圈结合快攻的打法,他与刘国梁两人都是右手握拍,这样的双打配对原本并不被看好。

这对组合是在1996年初开始试配的,由于当时奥运会人选问题上一直举棋不定。因此他们被教练组组合在一起参赛,没想到两人却取得奇效。最终丁松被放弃,刘国梁被扶正,于是有了这个双打组合。

刘国梁/孔令辉与卫冕冠军王涛/吕林一同出战亚特兰大奥运会男双比赛,最终成功会师决赛,配对不足半年的双子星击败了黄金组合,强势问鼎男双冠军。此后这对组合在两届世乒赛上都获得了男双冠军,成为了真正的双子星组合。

两人双打赛场是黄金搭档,单打方面互相促进,也都成为了乒坛大满贯得主,这样的组合着实并不多见。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