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奥运冠军荟》之孔令辉 国乒帅才单打之王

按住此条可拖动

体育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8日11:34 来源:新浪体育

简介:

  孔令辉与刘国梁是中国乒乓球界的一对双子星,两人自1995年天津世乒赛一战成名之后就迅速蹿红。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孔令辉在众望所归的情况下男单赛场早早出局,不过却与刘国梁一同拿到了男双的金牌。

  四年后,孔令辉变得更加成熟、自信,打法也更趋于成熟,25岁的年纪也是运动员的黄金年龄。悉尼奥运会,孔令辉在男单赛场顺风顺水进入决赛,面对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男单冠军瓦尔德内尔,孔令辉打得异常辛苦,最终以3-2艰难战胜这位与国乒几代人对抗的瑞典名宿,首夺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冠军。

  获胜后的孔令辉,兴奋的亲吻胸前的国旗,紧闭双眼,仰天长啸,泪水顺流而下,随后跳入教练怀中庆祝。孔令辉是中国男乒第二位实现大满贯的球员。

  2006年,31岁的孔令辉宣布退役,目前担任中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即将再次亮相奥运赛场。

  以上为相关视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