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奥运冠军荟》1984年许海峰摘中国奥运首金

按住此条可拖动

体育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8日18:13 来源:新浪体育

简介: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许海峰在男子手枪60发慢射比赛中获得金牌,成为当届奥运会首枚金牌得主,同时也是中国奥运会历史上的首位冠军得主,打破了中国奥运史上金牌“零”的纪录。

  许海峰1984年进入国家队,同年7月,27岁的许海峰在洛杉矶一战成名,实现了中国奥运史上金牌零的突破。

  1984年7月29日,男子自选手枪慢射决赛,许海峰打出了566环的成绩夺得金牌,该金牌是本届奥运会的第一块金牌。许海峰的队友王义夫获得了铜牌。当年为许海峰颁发金牌的正是已故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先生。

  1995年开始,许海峰担任中国射击队教练员,培养出了李对红、陶璐娜等奥运冠军。目前59岁的许海峰担任着国家体育总局自剑管理中心副主任一职。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