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珍贵资料!邓小平访美戴牛仔帽观看马术表演

按住此条可拖动

体育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15日14:41 来源:新浪体育

所属专辑:精彩视频

简介:

  1979年2月2日晚间,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敦的骑术表演场,当邓小平副总理一行到达的时候,人们全体起立,掌声和欢呼声交织在一起。两位女骑士策马来到邓小平副总理和方毅副总理面前,把两顶乳白色的骑士帽献给了他们。邓小平和方毅接受了这一礼物,立即戴在头上,并同大家一起鼓掌。这一极富情趣的镜头被摄影记者捕捉到,并成为中国外交史上一段珍贵的记忆。随访的新华社摄影记者谢丰泉回忆,当时气氛很热烈,现场有好几千人,简直可以用“沸腾”二字来形容。

  这是中国国家领导人第一次访问美国,也是小平同志第三次复出后的首次出访,此时距中美两国正式建交还不到一个月。小平同志的举止,使美国人了解到,中国人不是美国人所认为的那样僵硬,那样不可接近,而是很有人情味。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