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奥运冠军荟》之陈艳青 仕途多舛的举重冠军

按住此条可拖动

体育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4日16:05 来源:新浪体育

简介:

  陈艳青在中国女子举重的历史上有着重要的地位,1979年出生在苏州的她是两届奥运会女子举重58公斤级的冠军。

  陈艳青11岁开始练习举重,1995年进入国家队,两年后就拿到了世锦赛的冠军。2000年悉尼奥运会,陈艳青本有机会参赛,但因为59公斤级被最终放弃,所以陈艳青也与奥运赛场擦肩而过。

  等待了四年,陈艳青终于得到了参加奥运会的机会,期间还经历了退役和复出等一系列事件。2004年8月17日,陈艳青在女子举重58公斤级决赛中,以抓举107.5公斤、挺举130公斤,总成绩237.5公斤赢得金牌,这是中国代表团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七枚金牌。

  雅典奥运会之后,陈艳青第二次退役。但这并非陈艳青运动生涯的终点。

  以上是相关视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