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奥运冠军荟》之葛菲顾俊 奥运国羽第一金

按住此条可拖动

体育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3日09:55 来源:新浪体育

简介:

  葛菲和顾俊为中国羽毛球队拿到了奥运会第一金,两人也是公认的黄金组合,更是国羽复兴的关键性人物。

  葛菲与顾俊都是1975年出生,两人都来自江苏,9岁就开始配对打女双,彼此之间非常默契。羽毛球是1992年进入奥运大家庭的,但当时处于新老交替时期的国羽未能收获一枚金牌。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痛定思痛的国羽将金牌突破口选择在了女子双打上面。葛菲和顾俊也没有辜负人们的期待,她们一路强势晋级决赛,以两个15-5横扫韩国组合吉永雅和张惠玉,实现了中国人在奥运会赛场上羽毛球金牌零的突破。

  葛菲和顾俊的组合被认为是双打的楷模,葛菲在前,顾俊在后,两人利用自己的技术特点形成了优势互补。亚特兰大奥运会并不是两人终点,随后她们依然在续写着自己的辉煌。

  以上为视频全部内容。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