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西甲首轮温情一幕 升班马感谢中国球迷救命恩

按住此条可拖动

体育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5日11:43 来源:新浪体育

所属专辑:1415西甲视频集锦

简介:

  西甲第一轮比赛中,埃瓦尔坐镇只能容纳6500人的主场1比0战胜了来自巴斯克首府圣塞巴斯蒂安的皇家社会队。比赛中,埃瓦尔俱乐部还通过场内广告牌感谢了在财政困顿过程中帮助过他们的全世界球迷,他们还特意用中文向中国球迷表示特别感谢,广告牌上写着:“感谢所有中国股东对俱乐部的支持。”

  事情源于两年前,当时埃瓦尔这家巴斯克地区的小俱乐部还处在丙级,上赛季在西乙冲甲的关键阶段,他们郁闷地发现有一个巨大的障碍横阻在面前——按照西班牙财政政策的相关规定,埃瓦尔如果想参加西甲,它当时的注册资本必须达到西乙所有球队平均开支的25%(可以不包括开支最大和最小的两支俱乐部),也就是说,埃瓦尔要想参加西甲就必须在未来半年的时间里将注册资本提高到210万欧元,而在当时埃瓦尔的注册资本只有42万欧元,也就是说俱乐部还有172万欧元的资金缺口。而一旦埃瓦尔在规定时间内搞不到这些钱,不管成绩如何它都将被勒令降入丙级。

  埃瓦尔随即向西班牙社会民众开放认购股权,每股50欧元,由于所募集到的资金不够,俱乐部随即向全世界球迷开放认购股权。就在这个过程中,中国球迷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

  首先是中国媒体报道了埃瓦尔财政受困的情况,中国的各地球迷随即通过各种民间手段联系在一起决定出手“拯救”这家远在西班牙的小俱乐部,他们通过QQ群联系了解各种西班牙相关的法律和认购程序,最终完成支付购买股权的事宜,更有球迷出资10万人民币来认购埃瓦尔的股票。

  最终,在全世界球迷的帮助之下,埃瓦尔成功渡过了难关,在7月底募集到了198万欧元,他们也以西乙冠军的身份升入西甲。《纽约时报》报道的数字显示,总共有来自48个国家将近8000人购买了埃瓦尔队的股份,其中西班牙本土球迷最多,其次是美国人大约400人,再之后就是中国人。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