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新浪专访科比:成功没秘诀 不断努力不断思考

按住此条可拖动

体育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6日00:53 来源:新浪体育

所属专辑:NBA视频点播首页

简介:

  北京时间8月4日,正在中国访问的洛杉矶湖人队球星科比-布莱恩特接受了新浪体育的独家专访。在专访中,科比谈了谈个人中文官网上线的内容,以及跟阿里新浪的合作。同时他还爆料去年夏天和球队出来,还邀请队友早上4、5点一起起来练球。在聊到如何成功时,他表示没有什么秘诀,只有不断努力、不断思考。(新浪体育胡健发自上海)

  以下是科比专访的全部内容:

  新浪体育:我们知道你将在新浪上线一个全新的网站,你对此有何期待?

  科比:这真的主要是为了分享故事,我们真的相信当你分享个人旅程时,那样可以启发别人。这是我们希望在这个网站上做的事情。做更多的事情,深入到我的个人旅程里面、分享那些故事,希望在这个过程里能够启发到人们。

  新浪体育:关于独家的新闻和活动,你发布在推特、微博和IG上面的内容。

  科比:是的,但我们并不只是会发布新闻,我们会做得更深入,并开始问一些问题,比如:为什么这样的事情会发生。在我们的网站上,举个例子,你可 以去任何新闻媒体上读到我在周二晚上的比赛中得了多少分,对吗?但这不是我们会去做的内容,我们会做的内容是我是怎样得到那么多分数的。你知道,我在职业 生涯里如何达到这样一个位置?我做了哪些练习?我为什么要做那些练习?我的策略是什么?为什么要制定那样的策略?(我们的网站上)会有更多具有洞察力的内 容,而不是大众化的新闻。

  新浪体育:像一些技术动作,比如:后仰投篮?

  科比:哥们,不止这些。(我们注重的是)细节,在心理层面上对事物的理解,在压力的环境下。我在有些这样的场合里取得成功,但是在另外一些这样 的场合中遭遇失败或者没有把球投进。为什么?怎么会这样?我从中学到了什么?继续往前的过程中,我怎样运用到之前学到的东西?这就是不断地深入观察,而不 只是在表面上接受信息。

  新浪体育:等到你的网站上线之后,你在中国将会成为企业家科比,新的科比。

  科比:哈哈。这是关于分享人生旅程。你也会拥有你的人生旅程,对吗?你有你的个人故事、你经历过的事情,好的事情或者不好的事情。你能不断地从 中学到东西,你从两方面(好的事情和不好的事情)都能学到东西。所以,你的个人故事,即便只是你自己的,也能启发到别人。我们希望去分享这些故事,从我自 己开始,但是我想听你的故事,我想听每个人的故事。我们可以互相分享,互相启发。

  新浪体育:就像寻找到共同点,并且互相启发。

  科比:当然。我们相互学习。

  新浪体育:包括爱情故事?因为我看到电影里面当你第一次遇见你的妻子,那真的很棒。

  科比:是的,那是我的人生旅程。我们都拥有那些时刻,我经历过的时刻、对我产生冲击的时刻。我认为公开说出来并分享它们是很重要的,特别是现 在。我们处在一个基于即时满足的社会,如果我想要某样东西,我现在就要。比如:我想成为一名伟大的画家,我明天就想成为一名伟大的画家。但是我们失去了努 力的概念,我们失去了对学习充满好奇的概念。希望我们能把这些东西重新带回来。

  新浪体育:我喜欢这些,但我认为这对于年轻人来说是一个问题。

  科比:即时满足。不,它需要训练、需要练习、需要耐心、需要学习、需要对细节的专注。我们希望激发出它们。

  新浪体育:当你遇到那些年轻人的时候,比如:德安吉洛-拉塞尔、乔丹-克拉克森,你会对他们说同样的话吗?

  科比:是的,我一直告诉他们多问为什么。如果你掌握了这个动作,不要只是接受这个动作对你奏效,但是却忘记了为什么奏效。有些事情并不奏效,但是忘记了为什么不奏效。因为当你得到答案的时候,你可以让这种情况发生。这是你如何学习和成长的方式。

  新浪体育:你会和他们分享你每天的训练行程吗?

  科比:是的。去年夏天,很多(湖人)球员出来,我们每天早晨一起训练。我很乐意这么做,如果有谁想凌晨4、5点起来,来吧,我们可以一起训练。

  新浪体育:关于和阿里巴巴以及新浪的合作,我们会一起做很多激动人心的事情。

  科比:是的,阿里对于启发下一代充满热情,我们也是这样。我们非常幸运能够在天猫魔盒上面上映这部电影,这真的令人感到激动。为了这次在中国的 上映,我们在电影里特别添加了一个章节,这个章节不会出现在美国上映的版本里面。这是一次伟大的合作,我们感到兴奋,杰克(马云),他的背景是一名教师, 所以他喜欢去启发孩子们,他希望看到孩子们发挥出全部潜力,这就是他开创自己事业的首要原因。我们对此感觉很棒。

  新浪体育:你刚才谈到了马云,他做过许多慈善事业,你在中国有慈善计划吗?

  科比:是的,我非常有幸与宋庆龄基金会合作了差不多有八年时间、或者七年。他们是一个非常棒的组织,今天我们之间有一次很棒的会面。我们真的在 思考如何通过体育去启发年轻一代。体育往往被视为,比如:如果你是一名篮球运动员,你就应该学习如何成为一名篮球运动员。但我认为还有许多事情可以做。即 使你不想成为一名NBA球员,但是你同样可以在篮球里面学到很多。你可以学习如何与别人互动,如何与别人交流、领导力、努力和对细节的专注。那些东西会被 保留下来,并让你成为一名很棒的律师、很棒的医生、很棒的生意人。

  新浪体育:这在中国成为了一个问题,体育和教育是被独立开来的。

  科比:它们应该融为一体,因为有些东西可以从书本里学到,但是不能从比赛中学到;但是还有些东西可以从比赛中学到,却不能从书本里学到。人与人之间的互动,与别人的相互合作是你无法从书本里学到的,你必须亲身经历它。

  新浪体育:人们想知道你的勇气从何而来,因为当你面对挑战的时候,你从不感到害怕。

  科比:这是激动人心的。因为你有机会了解到你能做什么事情,你有机会去激励自己,并超越那些你认为不可能做到的事情。那是激动人心的。当你取得 成功的时候,它令人感到兴奋。如果你没有成功,那也很棒,因为你明白了如何以不同的方式去做这件事情。所以你会站起来并再试一次。你只需要去不断地努力和 尝试,终有一天会取得成功。这让我感到激动。

  新浪体育:当你失败的时候,你会从这个过程里学到东西。

  科比:是的,听着,试想一下:有一棵非常高大的树,我给你一把斧子,然后你开始砍那棵树,你不可能一次就把那棵树砍倒,对吗?也不可能两次。你 可能希望砍500下(才把它砍倒)。当你一次次挥动斧头,那棵树最终会倒下。这在生意场和体育界都是相同的道理。你不要放弃,而是不断努力、不断努力,树 最终会倒下的。

  新浪体育:关键是找到正确的方向。

  科比:是的,正确的方向是找到一个正确的方向。当你找准方向之后,那就坚持下去、保持专注、不断学习、不断尝试,在我看来就是这么简单。

  新浪体育:对于那些想在中国成为篮球明星的孩子,他们的第一个方向应该是什么?

  科比:不断打球,并没有什么秘诀或者公式。我没有做过任何特殊的练习,没有什么东西是特别的,简单来说,你打球打得越多,你就会变得更好。你对比赛有更多的思考,你就能从比赛中学到更多东西。我并没有比其他孩子打更多的比赛,但是我一直都在思考。

  新浪体育:即便是在打电子游戏的时候?

  科比:一直都是,当我在打篮球的电子游戏时,我一直在想自己能从这个电子游戏里学到什么。看电影的时候也是这样。听着,你从身边的所有事物中都 能学到东西。你周围的一切都是你学习新事物的机会,特别是当你知道自己对什么事情充满热情,那就很容易从其它领域里面寻找到(你感兴趣的)事物,然后看着 它们,并知道自己想做什么。

  新浪体育:你为什么不想当教练?

  科比:不。听着,我会执教我孩子所在的球队。但是我更愿意去创造故事、营造环境,并让受过不同训练的孩子和人们聚在一起,互相启发并推动世界前进。这是让我充满热情的地方。

  新浪体育:谢谢你接受我们的采访。

  科比:不用客气,哥们,谢谢你。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