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詹皇vs乔丹季后赛绝杀对比 LBJ比肩篮球之神

按住此条可拖动

体育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1日15:05 来源:新浪体育

所属专辑:NBA视频点播首页

简介:

  北京时间5月11日,与公牛的东部半决赛第四战,詹姆斯在客场完成压哨绝杀,根据ESPN的统计,他的季后赛压哨绝杀次数(3)已经追平乔丹。压哨绝杀的英文名叫buzzer-beater,指的就是在计时器响起的那一刻,落后或者打平的一方完成致命一击。乔丹的季后赛准绝杀很多,但真正的压哨绝杀只有3个,其中前两个都送给了骑士。第一个是1989年首轮季后赛第五战(当时还是五战三胜制,前四场2比2打平),常规时间还剩3秒时,公牛99比100落后,乔丹在罚球线右侧接队友边线发球,运球至罚球线附近,起跳滞空,压哨绝杀,史称The Shot。

  第二个压哨绝杀对手仍是骑士,那是1993年东部半决赛第四战,常规时间还剩18.5秒时双方战成101平,公牛发动最后一攻,乔丹在还剩7秒时在右侧弧顶背身拿球,被对手干扰了一下后,向身体右侧运了两步,起跳后仰,压哨绝杀,4比0横扫对手晋级。

  第三个压哨绝杀的对手是爵士,那是1997年总决赛第一战,比赛还剩9秒时双方战成82平,卡尔-马龙上罚球线,结果两罚不中,乔丹抢到篮板,公牛握有最后一攻。乔丹在左侧面对拜伦-拉塞尔的防守,晃动,变向,横移,起跳,出手,命中,开门红。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