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声色NBA》第9期之群英会 震惊世界的金童

按住此条可拖动

体育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0日09:01 来源:新浪体育

频道: 体育 / 篮球-NBA / NBA视频点播首页

标签: NBA

所属专辑:NBA视频点播首页

简介:

  2月10日,新浪原创节目《声色NBA》第9期又与球迷见面了。这档节目容纳了最新最快的篮球咨询,汇集了最好看的深度策划。球迷可以通过微博与节目组互动,参与到节目的制作中来,并有可能获得出镜的机会。

  本期群英会主角,西班牙“金童”卢比奥,他的传球像基德,场上视野很广,传球很有破坏力;他的运球像纳什,左右摇摆,随时发现破绽,目光却总是盯着前方;他的防守像佩顿,利用假动作占据主动地位,让对手失去重心。;当球队真的需要他时,他也能像科比一样疯狂抢分,比如在欧洲U16篮球锦标赛决赛,他得到51分,24个篮板,12次助攻和7次断球。他就是被人誉为西班牙“金童”的里基-卢比奥。

  卢比奥4岁开始便在父亲的指导下接触篮球,14岁就打上了职业联赛。16岁时的卢比奥也是个还没发育完全的男孩儿。不同的是,他的名声已经扩散到了全世界。在2006年的欧洲16岁以下青年锦标赛,卢比奥用一个四双和决赛中51分24个篮板12次助攻的三双令世人震惊。在那之后,他一直被认为是同年龄段球员中的最强者,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出色表现,更让他成为第一个在NBA被选中的90后。

  卢比奥在2009年首轮第5顺位被明尼苏达森林狼选中,但他当时选择留在西班牙继续磨练,并与豪门巴塞罗那签订了合同,2011年夏天他有权跳出合同。10-11赛季,卢比奥在西班牙联赛表现令人失望,场均只有5分4篮板左右的数据,同时三分球命中率不过2成,连巴萨主力控卫位置都岌岌可危,这让人们并不看好他能在NBA有所作为。

  金童光环逐渐淡去,接踵而至的是此起彼伏的质疑声。泯然众人之际,他加盟了NBA,来到了森林狼,未曾想,他又重获新生,成为全民偶像。命运有时候就是这样神奇!

  踏上NBA赛场的卢比奥如同一匹饿了很久的野狼,在内敛低调的性格当中透露出嗜血的凶光。在阿尔德曼的细心调教下,卢比奥的表现越来越出色,他在场上令人眼花缭乱的传球让球迷陷入疯狂,也让全联盟都对他开始真正关注起来。卢比奥的球技为森林狼注入了能量、活力、观赏性,让森林狼这支原本是联盟中长期的倒数球队变成了一支有魔法的球队,这不得不说是一种神奇。十几年前,一位高顺位新秀控卫,在森林狼为他举办的媒体见面会上,以这样一句话作为开场白:“控卫,是上帝赐予的礼物。”而卢比奥用他的实际行动证明了这句关于控卫的名言,有多么正确。

  或许不应该叫他天才,不是因为“天才”这词太高调,容易刺激肾上腺素,而是因为“天才”用在他的身上还有些寒碜,就像只用“美貌”形容玛丽莲·梦露,“好听”形容猫王一样无礼,但你很难找到更醒目更高级的词汇。帅气的外表,灵气的传球,无穷的潜力,人人都爱这个刚满21岁的小伙子。历史在等着他改变,世界在等着他探索,而里奇-卢比奥,也将翻开自己NBA的新篇章。

    点击进入声色NBA第九期节目页    新浪体育视频微博    声色NBA微博

  以上为相关视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