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新浪专访兰德里 难忘初见姚明邀前队友加盟上海

按住此条可拖动

体育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0日23:30 来源:新浪体育

频道: 体育 / 篮球-NBA / NBA视频点播首页

标签: NBA

所属专辑:NBA视频点播首页

简介:

  北京时间9月10日,卡尔-兰德里第五次来中国,新浪独家专访兰德里。面对提问他回答:“如果NBA真的停摆,他会考虑加盟CBA,再把迈克-哈里斯、范-韦弗、阿隆-布鲁克斯找来,还有肖恩-巴蒂尔,一起加盟大鲨鱼队,组成一支超级球队”。 新浪体育视频微博

  以上为相关视频。

  新浪体育:卡尔,这是你第五次来中国了,先跟你的中国粉丝和新浪微博的粉丝打个招呼吧?

  卡尔-兰德里:大家好,谢谢大家关注我的新浪微博,谢谢你们的支持,希望将来我能为大家带来更棒的篮球消息。

  新浪体育:赛季结束至今已有近四个月的时间,跟中国球迷分享一下你的暑假故事吧?比如说,除了来中国,你还去哪里玩了?

  卡尔-兰德里:这段时间我一直在和我的家人、朋友到处旅行,他们都是我最喜爱的人。除此之外,我花了很多时间去训练。简单一点说,我其实就是在享受人生。今年夏天(我们球员)可做的事情不多,主要就是参加一些慈善赛,完成一些常规赛时无法去做的事情,我就是做我自己。

  新浪体育:上赛季,黄蜂在季后赛首轮遭遇卫冕冠军湖人,其实有不小的晋级机会。现在回过头来看当时的比赛,你觉得你们球队还有些什么地方可以做得更好?

  卡尔-兰德里:我也说不准,大卫-韦斯特受伤后,大家的情绪好像就垮了。作为黄蜂的一员,我们全队都想去冲击巅峰。至于还有什么可以做得更好?我也拿不准。我想我们的防守可以做得更好,我们的投篮可以更准一些,我们可以准备得更充分一些,但说真的,我觉得我们干得还不错。系列赛开始前,很多人说我们走不远,说我们会被湖人横扫,但我们最后把湖人拖到了第六场,如果我们再多赢两场,我们就能晋级下一轮,就有机会去击败小牛。虽然俗话说,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我们也确实能做得更好一些,但有时候说并比做容易。

  新浪体育:你在季后赛的表现很棒,尤其是在面对湖人的高大内线时,丝毫不露怯。如果硬要你给自己找些问题,你会挑些什么?你觉得自己哪些方面还可以提高?

  卡尔-兰德里:我觉得身材高大的球员在对抗中并不一定占优势。看看阿伦-艾弗森,他可能是联盟中身材最瘦小的球员之一,但在与高大球员的对位中,他一直都是占优势的,他总能利用自身优势击败对手。我们其实就需要把自己的优势打出来,找准对手的弱点打,身材不重要,心脏(喻指斗志)才是最重要的。不管对手有多强大,你都得比对方更渴望赢球,斗志才是决定你能否成功的关键因素。

  新浪体育:很多NBA球员,尤其是失利的一方,在赛季结束时都有很强的空虚感,你大概花了多长时间才让自己从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

  卡尔-兰德里:几天,或者差不多一周的时间吧。我觉得,如果你在场上拼尽全力,甚至110%地付出,比赛结束后你就不会留下遗憾,不会对自己说哪方面还可以做得更好一些。只要你尽了全力,就不会有遗憾,这就是我的人生哲学。

  新浪体育:很多NBA球星在赛季刚结束那会儿都不会碰篮球,你是这样吗?

  卡尔-兰德里:当然。每个赛季开始前我们一般都会训练两到三个月,一个赛季下来,我们差不多有九到十个月的时间一直在打球,如果球队走到最后,时间可能更长。因此,赛季结束后,我们都希望调整一段时间,把赛季中间留下的一些伤病给治愈了。对打篮球的人来说,这么做可能有些难受,但这个过程是必须的。

  新浪体育:那你一般会调整多长时间呢?

  卡尔-兰德里:一般是两个月,这两个月我不会碰篮球。完了之后才是进行力量训练和有氧训练,让自己逐渐恢复状态,再重新上场比赛。

  新浪体育:卡尔-兰德里如果没有成为一名NBA职业球员,他现在最可能会在做什么?

  卡尔-兰德里:这是个好问题。我的父亲一直在威斯康辛州做房地产生意,我也很感兴趣,如果没打职业篮球,我很有可能就进军地产界了。

  新浪体育:你是说,做一名房产中介?

  卡尔-兰德里:没错,做房东。到时你会向我交租,哈哈。

  新浪体育:那好啊,新赛季我要去迈阿密,正愁不好找房子呢!到时就找你帮忙……

  卡尔-兰德里:我会成为帮你的那个家伙,哈哈。

  新浪体育:很多人都说,现在的NBA进入了巨头时代,那就是超级巨星到一队打球,对此有人反对,有人赞成,你是什么态度?

  卡尔-兰德里:我觉得组巨头阵容没问题,任何球队都必须有一个完整的阵容。几年前是波士顿组了三巨头,上赛季是迈阿密,波士顿赢得过总冠军,那是一支优秀的球队,除了三巨头,角色球员也不错,肯德里克-帕金斯、拉简-隆多…… 阵容很不错。达拉斯小牛今年夺冠了,但他们并没有三巨头。当然,你也可以说他们有贾森-特里,但他是替补球员,还有贾森-基德,很多人赛季前都说他在场上已经没有效率了,我不理解他们为什么这么说,他是历史上最棒的控球后卫之一,还有德克-诺维茨基……(想要夺冠)你不可能只靠两到三名球员,那样你肯定拿不了冠军。

  新浪体育:有些人就说了,黄蜂目前只有一个超级巨星,他就是克里斯-保罗,你同意么?单巨星的球队可以拿到总冠军么?

  卡尔-兰德里:那是他们的观点。

  新浪体育:当然,大部分中国球迷可能都不会这么想。

  卡尔-兰德里:只要那个巨星不是我,我就必须努力去证明自己,这是对我的激励,我也希望将来成为他们眼中的“超级巨星”。

  新浪体育:2008年季后赛对爵士,你被对手撞掉一颗牙,然后完成绝杀封盖(Clutch game-winning block);2009年12月,你又有三颗门牙嵌到了诺维茨基的胳膊上……你的这些牙齿怎么样啦?

  卡尔-兰德里:它们现在感觉很好,美国有不错的牙医,我牙齿当时被打掉后,他们很快就拿出了治疗办法,几个小时就解决了问题,第二天我就回到了球场上。很多人都不解,问我是怎么做到的。我就说,我是个勇士,我不会因为一些小碰撞就退场,我的目标是打篮球,在NBA立足、成名,这个目标在大学、甚至在我还是小孩的时候就十分明确。我可不想因为撞伤了鼻子就被别人取代了位置。

  新浪体育:很多中国球迷可能都不知道,你的中间名是Christopher,它与航海家克里斯托弗-哥伦布有关系么?你能说说它的来历么?

  卡尔-兰德里:说真的,我也不知道我妈妈为什么会给我取这个名字,我真的不知道。

  新浪体育:那待会我去采访一下你妈妈。你弟弟马库斯现在怎么样了?

  卡尔-兰德里:他挺好,今年夏天一直在努力训练,目前正在积极寻找下一个东家。

  新浪体育:你们在NBA曾在一起短暂合作,你也说过很想和弟弟一起并肩作战。如果NBA不能再给你们这样的机会,会不会考虑来CBA打球呢?

  卡尔-兰德里:有可能,机会总在那,我很愿意和我弟弟一块并肩作战。我们大学没能在一起打球,进入NBA后,我们曾一起在萨克拉门托(国王队)短暂效力,他是个非常棒的球员,有打NBA的能力,之前也为凯尔特人和尼克斯效过力。

  新浪体育:你们夏天有一起训练么?

  卡尔-兰德里:当然,我们在一起训练了,肯定啊。

  新浪体育:在场上,你可以打两个位置:大前锋和中锋,你自己觉得打哪个位置更舒服?会不会更偏爱某一个位置?

  卡尔-兰德里:我觉得我可以打三个位置,我还可以打小前锋。我就是个球员,不想被贴上“小前锋”、“大前锋”或者“中锋”的标签,我就想上场比赛,阻止对手的进攻,自己把球投进,不管打哪个位置都一样。

  新浪体育:我知道你肯定已经回答了很多有关姚明的问题了,我想问一个简单的:你还记得跟姚明第一次见面是什么时候?在哪里?

  卡尔-兰德里:我第一次见他是在我新秀那年,当时我在训练开始前两个小时到了球馆,正在练投篮,姚大概是在训练前一个半小时的时候走了进来……

  新浪体育:所以那一次你是第一个到球馆的?姚明是第二个?

  卡尔-兰德里:对,不过我会对你说实话,姚明几乎都是球队第一个到球馆的。当时他见到我,热情地跟我打招呼,他很实在,没有架子,他是我这一生中见到的最好的人之一。

  新浪体育:他第一次见你没和你开个玩笑什么的?

  卡尔-兰德里:第一次没有。他就是热情地欢迎我入队。

  新浪体育:作为多年的队友,你认为姚明最特别的地方在哪?13亿中国人,就出了一个在NBA成名的中国人,他的厉害之处在哪?

  卡尔-兰德里:他比任何一个人都努力,真的比任何一个人都努力。每次训练,他都是很早就到球馆,很晚才离开,他也有善心,有爱心。姚明也是个顽强的人,一次又一次经历伤病打击,但他总是一次又一次地爬起来,膝伤、脚伤、肘伤……他是个大个子,一直在受伤,很多人受伤之后就站不起来了,姚明总是会重新站上赛场,他会一直战斗,尽管肩上担子很重,但他不怕苦,从来没有说过自己比其他人强,他穿着也不奢华,生活中就是个普通人。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些,他真是个非常好的人。

  新浪体育:你们可能不能再作为队友一起打球了,但你可以为他的球队效力,如果你收到他的邀请,你会怎么办?

  卡尔-兰德里:去上海大鲨鱼队么?

  新浪体育:对。还是你会跟他说,我要更大的合同?

  卡尔-兰德里:我还没有认真考虑过这个。不过我想,去大鲨鱼队打球应该是一件很酷的事情。不管怎样,来中国打球的感觉肯定会不错,虽然不能和姚明并肩作战,但能为他打球也很不错,机会总是有的,说不定就发生了。

  新浪体育:前几天,姚明接受采访说自己的篮球梦想还没实现,因为他想在NBA夺得总冠军,现在不能打球了,但是他作为老板可以在CBA夺冠……

  卡尔-兰德里:世事难料,谁知道会发生什么呢。那(与他一起夺冠)肯定很酷,再把迈克-哈里斯、范-韦弗、阿隆-布鲁克斯找来,加上我自己,或者再找几名球员,甚至说肖恩-巴蒂尔,只是他目前有合同在身,我们一起加盟大鲨鱼队,就是个不错的阵容。我们完全有可能组成一支超级球队。

  新浪体育:最后说说匹克球鞋吧,穿了几年,觉得怎么样?

  卡尔-兰德里:我很喜欢,匹克鞋的质量越来越高,设计也越来越棒,越来越美国化,这对一个中国品牌来说是好事。虽然匹克离一些顶级品牌还有些差距,但他们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新浪体育:匹克签了十来名NBA球星,你们在赛场上碰面时会相互交流么?

  卡尔-兰德里:会啊,匹克在这方面做得不错,他们挑选的这些人都很好地代言了这些品牌。

  新浪体育:最后问一个中国球迷最关心的问题,你觉得新赛季能正常开打、我们能如约看到你在场上打球么?

  卡尔-兰德里:我也说不准,劳资双方目前正在谈判,期望会有一个好结果。我知道球迷们想看比赛,而我们球员也想打比赛,大家一起祈祷新赛季正常开始吧。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