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姚明首次参加合练 阿帅:他的勾手依然神准

按住此条可拖动

体育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7日09:51 来源:新浪体育

频道: 体育 / 篮球-NBA

标签: NBA

所属专辑:NBA专题

简介:

  北京时间9月26日消息,据《休斯敦纪事报》专栏记者乔纳森-费根报道,姚明顺利完成了球队的第一次训练课,为了这次训练,兴奋的姚明甚至提前4个小时抵达丰田中心。

  “任何言语都无法表达我现在喜悦的心情,”训练结束后,姚明说,“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第一个来到丰田中心的人,但是我早上9点就到这儿了(注:训练是下午1点钟)。”

  谈到训练的过程,姚明说:“我在训练中还是有些限制,当然,我完成了绝大部分,我很累。单从今天来看,没什么问题,我的脚不疼,只是体能有点跟不上。我还在就此作出调整和努力。事实上,今天的情况很不错,比我想象中好些。”

  姚明肯定不是唯一一个感到高兴的人。主教练阿德尔曼说姚明的勾手投篮看上去还是老样子,依然神准。“我真的很为姚明感到高兴,他今天在训练中已经能做很多事情了,现在我们会看看他明天的反应,”阿德尔曼停顿了一下,开了个小玩笑,“如果他还能走动的话。”阿帅承认除了在一些拼抢训练中限制姚明的时间以外,他参加了全队所有的训练,包括个人和团队。

  阿德尔曼说:“他是篮下的重型武器,他能得分,最关键是他的平衡感回来了。他还需要适应一下比赛的节奏,比如抢篮板的时机方面,他现在的反应会稍微慢半拍,还不能像以前那样做出快速反应。不过他的脚步动作和勾手还和以前一样没问题。”

  第一天的训练成果喜人,但阿德尔曼还是强调了大家必须保持耐心,不能操之过急。“现在,他不能期待太高,我喜欢目前他对待自己的方式,”阿帅说,“你可以看到一些成果了,这些成果非常关键。”

  今天的训练课上,姚明和乔丹-希尔以及乔丹-埃塞尔德分别进行了一些激烈的身体对抗,在一旁观看这些对抗时,不少队友还是有点提心吊胆,直到他们看到姚明轻松明快的脚步时,他们才稍微放松了一些。

  和上次一对一公开训练不同,这一次海耶斯并没有和姚明直接对抗。但是通过观看第一天的训练,海耶斯认为姚明的表现“让人印象深刻”。“我深受鼓舞,印象深刻,”海耶斯说,“只是看着他跑上跑下,努力训练,即便非常疲惫了,还仍然努力去完成那些训练,试图拼抢每一个球。他是我见过最刻苦,最用功的球员,也许,还是最顽固的,我们需要他。我明白,姚希望尽快加入我们,重新成为球队的一部分。”

  显然,从这个周末开始,姚明已经做到了。

  以上是相关视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